晴時多雲

潘政琮專訪》最重要的「她」 攜手闖最高殿堂

2019/10/08 05:30

因為有妻子林盈君(左)在背後強力支持,潘政琮(右)可以專心在球場上無後顧之憂。(記者陳志曲攝)

前言:高球好手潘政琮今年4月在PGA傳承盃錦標賽封王,成為暌違32年後首位在美巡賽奪冠的台灣球員,季後他與妻子林盈君接受本報專訪,暢談他的高球故事。

記者粘藐云/專訪

潘政琮今年打出亮眼球季,從沒沒無聞的選手到美巡冠軍,陪著他走過風風雨雨、一手包辦大小事務的正是妻子林盈君。兩人從合作戰友變成夫妻,而在林盈君眼中,小潘不僅是叱吒球場的球星,也是體貼、浪漫的天蠍座老公。

妻子林盈君 包辦大小事

兩人相識是因為林盈君的高球教練、日巡選手蔡采君,「她希望我能幫小潘處理申請美國學校的一些事情。」當時潘政琮要申請美國大學,而外文能力不錯的林盈君,協助他準備履歷,和當地僑胞接洽等。後來小潘赴美唸書,隻身在外沒有說話對象,經常打電話給她,「一直以來,我們都很有話聊,價值觀也相近,又有革命情感。」

在愛妻眼中,潘政琮是個非常標準的天蠍男,不但細心體貼,且家庭觀念很重。(記者陳志曲攝)

直到潘政琮大三在球場上繳出穩定成績,才正式展開追求,林盈君笑說:「他可能覺得自己球打得比較好,可以養得起我了,才開始追我。」當時仍住在台灣的林盈君,每年只有暑假會飛到美國去陪小潘打球,直到婚後這兩年才正式搬到美國。

浪漫天蠍男 剝蝦論信徒

至於小潘最吸引她的地方為何?林盈君說:「他很浪漫,也非常細心,且家庭觀念很重,把媽媽跟我的家人照顧得很好,自己總是放在最後。」她認為,潘政琮是非常標準的天蠍座,相當細心,常把注意力放在另一半身上,「就像大S說過的剝蝦論,從我們開始交往,只要吃飯看到蝦子,他一定全部剝好。」她爆料,小潘其實很大男人主義,「但他的大男人主義是把妳照顧得很好,連重物都不讓妳拿。」

一起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身為職業球員的另一半,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但林盈君認為,運動員有一定的運動生命,得趁年輕時多努力,一切都能體諒,「當他奪冠、打好的那一刻,再辛苦都是值得的。很感謝因為他的努力,我們才能一起走到世界最高的舞台,看到別人永遠看不到的世界,也改變了我們對這世界的看法,整個人生變得更不一樣,對我來說,這是最大的犒賞。」

相關新聞請見:

潘政琮專訪》投入青少年培訓 回饋台灣栽培

潘政琮專訪》第一次約會 相揪看軍艦

潘政琮專訪》赴美10年逐夢 潘政琮好戲開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