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潘政琮專訪》投入青少年培訓 回饋台灣栽培

2019/10/08 05:30

潘政琮(右)親自示範單手的短桿訓練。(本報資料照)

前言:高球好手潘政琮今年4月在PGA傳承盃錦標賽封王,成為暌違32年後首位在美巡賽奪冠的台灣球員,季後他與妻子林盈君接受本報專訪,暢談他的高球故事。

記者粘藐云/專訪

逐漸在國際高壇站穩腳步的潘政琮,一路走來獲得外界不少幫助,讓他下定決心有能力後更要懂得回饋;因此,他從2015年起舉行分享會,接著成立訓練營及冠名的賽事,盼幫助更多熱愛高球的孩子。

心懷感激 助後進築夢

潘政琮2015年剛轉職業時,曾返台舉辦分享會,並邀請50位選手、50位家長參與;後來在PGA打出成績,獲得更多資源,去年、前年都舉辦菁英訓練營,今年4月在美國舉辦AJGA潘政琮青少年高球錦標賽,盼讓更多選手獲益。小潘以小將林銓泰為例,原本不打算唸大學的他,參與訓練營及比賽後,發現高球的世界還很大,也願意跨出那一步,並在兩個月內申請到美國的大學,將成為小潘的學弟。

潘政琮接受本報專訪。(記者陳志曲攝)

投入青少年培訓,妻子林盈君也是推手之一,她認為,生活因高爾夫變得很不一樣,抱持感恩的心態,希望多為台灣高壇付出。回憶小潘在傳承盃奪冠時,她正在美國的另一地,為丈夫打理青少年賽事,她說:「當時正在頒獎,全場都在刷手機關注小潘的比賽,他奪冠剎那,大家一起慶祝,氛圍是很迷人的。」後來常收到小選手的回饋,相當感動,甚至比小潘拿冠軍還開心。

籲小球員別放棄學業

在國際舞台打滾多年,潘政琮和林盈君都認為,台灣得更重視小選手的教育,「孩子在打球之餘,一樣要繼續讀書,不能放棄學業。正常地去學校,並在正常環境下成長,而非把所有時間耗在球場,這樣他們很快會對這項運動失去興趣,離開球場後也沒其他生活能力。」

相關新聞請見:

潘政琮專訪》第一次約會 相揪看軍艦

潘政琮專訪》最重要的「她」 攜手闖最高殿堂

潘政琮專訪》赴美10年逐夢 潘政琮好戲開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