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P年終賽》菜鳥拍落費爸 7784對決提姆爭冠

2019/11/18 05:30
希臘超級新星西西帕斯昨再挫費德爾,晉級倫敦ATP年終總決賽冠軍戰。(美聯社)希臘超級新星西西帕斯昨再挫費德爾,晉級倫敦ATP年終總決賽冠軍戰。(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來勢洶洶的西西帕斯,昨於倫敦ATP年終總決賽強壓前浪,12個被破發點之中化解11個,6:3、6:4再挫「三巨頭」中倖存的瑞士老將費德爾,被國內球迷暱稱為「7784」的希臘超級新星首晉決賽,壓軸對手為同樣單手反拍的奧地利中生代提姆。

年僅21歲的西西帕斯,今年初澳網大滿貫首度挑戰費爸4盤勝出,之後雖遭傳奇前輩修理2回,如今年終賽強碰又贏球,對戰紀錄改寫為勝負各2,並繼2017年封王的保加利亞迪米特洛夫、亞軍比利時高芬之後,榮膺年終賽菜鳥就爭冠的史上第3人,「我從小看費德爾比賽,希望有一天能與他交手,如今再度美夢成真。從沒想過能站在這裡,這的確發生了,我保持沉著冷靜,沒在壓力下崩盤,為自己的表現感到驕傲。」

提姆淘汰德國衛冕者

另場4強對決,26歲的提姆穩紮穩打,7:5、6:3淘汰去年奪冠的德國勁敵小茲維瑞夫,提姆4度參賽,首度問鼎金盃,對戰西西帕斯4勝2負稍佔上風,這也是2006年費爸單挑美國布雷克之後,賽史再度上演單反雙雄爭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