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16強今開戰》D組:首戰強碰綠色神盾 新屋拚小打大戰術

2019/11/21 05:30

108學年度HBL男子甲級16強預賽分組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6強預賽,今起至週日於台北體育館1樓熱戰。上屆8強能仁家商、南山高中、高苑工商、光復高中、松山高中、東山高中、青年高中、南湖高中,以及11月初自資格賽脫穎而出的三民家商、治平高中、成功高中、東泰高中、強恕高中、基隆商工、泰山高中與隊史首次叩關預賽的新屋高中,16隊分4組進行激戰,分組前3名晉級12月24日於高雄巨蛋開打的12強複賽。《自由體育》為讀者分析本屆男子4組之態勢。(記者林岳甫)

泰山高中在資格賽扮演大魔王,本季以重返8強為初步目標。(資料照,高中體總提供)

松山張志豪
(資料照)

「綠色神盾」松山高中上季無緣4強,本季捲土重來,預賽與泰山高中、光復高中及新兵新屋高中同分D組,松山今早10點30分首戰對上新屋;「資格賽大魔王」泰山遭遇上屆第4名的光復,尋求上演甜蜜復仇。

新屋高中背負全村的希望。
(記者林岳甫攝)

松山在103學年度至106學年度皆闖入冠軍戰,並奪下3座金盃,以及完成隊史二度2連霸。不過,綠色神盾上季雖坐擁林勵、馬建豪等2連霸成員,卻意外於8強買單,僅拿第5名。

松山張志豪歸位

長人雙胞胎助陣

松山本季以前鋒尹麒綸、後衛許浩翔為核心,搭配傷癒復出的後衛張志豪;另一焦點則是皆為212公分來自中國的于泓翔、于泓凱孿生兄弟檔,奪12強複賽門票對松山絕非難事。

泰山上季12強打得荒腔走板,其中一役對光復以1分之差落敗,成為被拒於8強之外的主因。

黑衫軍本屆展現重返8強企圖心,今夏在Jr. NBA聯賽打下冠軍,月初資格賽以場均狂勝對手51.3分快意晉級。首次進入12人名單的高二前鋒劉丞勳,資格賽場均20.7分、9.3籃板與1.7阻攻,加上後場彭柏樺、張東庭、徐宏瑋,不僅有機會重返8強,叩關4強也有希望。

光復上季風光打出隊史最佳第4名,本屆失去已畢業的頭號中鋒「喬神」喬楚瑜,仍有8名高三生坐鎮,實力不容小覷。

新屋隊史首闖預賽就遇上松山、光復、泰山等勁旅,外界預期他們恐怕是「繳學費、買經驗」。新屋全隊12名球員僅4人身高逾180公分,成為16強最迷你的隊伍。教練黃應青透露,「我們早就習慣『小打大』模式,預賽就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