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16強今開戰》C組:2年前戲碼恐重演 強恕、基商搶晉級末班車

2019/11/21 05:30
強恕黃致銘
(資料照)強恕黃致銘 (資料照)

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6強預賽,今起至週日於台北體育館1樓熱戰。上屆8強能仁家商、南山高中、高苑工商、光復高中、松山高中、東山高中、青年高中、南湖高中,以及11月初自資格賽脫穎而出的三民家商、治平高中、成功高中、東泰高中、強恕高中、基隆商工、泰山高中與隊史首次叩關預賽的新屋高中,16隊分4組進行激戰,分組前3名晉級12月24日於高雄巨蛋開打的12強複賽。《自由體育》為讀者分析本屆男子4組之態勢。(記者林岳甫)

高苑吳忠宏
(資料照)高苑吳忠宏 (資料照)

高苑工商、東山高中是近年男子組8強固定班底,兩軍相隔兩屆再於16強預賽和從資格賽殺出重圍的強恕高中、基隆商工同組。高苑、東山被看好能保住分組前二,強恕、基商預料上演「生死戰」,誰贏誰就能搭上晉級末班車。

106學年度,高苑、東山、強恕、基商在預賽同組,該屆高苑、東山快意晉級,強恕以3分之差力退基商取得複賽門票。

高苑上屆靠簡賀宇、楊皓韋、蔣浩文、林奇翰等後衛,打下隊史第2座季軍。本屆4後衛全部畢業,重任落在6名高三球員身上,其中,上季12強才被放入12人名單的193公分吳忠宏,整屆共完成3次「雙十」成績單,如今他成為猛牛軍團爭取佳績的關鍵人物。

連3年晉級8強的東山,本季核心人物為內線主力林信寬及後場大將陳緯,兩人是球隊積極培養的潛力股,如今他們將共同扛起拚成績的任務,有望力拚重返4強之林。

強恕黃致銘 捍衛禁區就靠他

強恕陣中最值得期待的是從田徑轉籃球的黃致銘,他資格賽場均13分、13.3籃板及4阻攻,強恕主帥吳俊雄期待黃致銘能捍衛禁區。至於基商,在資格賽靠凶猛進攻火力成功躋身16強。助理教練林孟達認為,預賽就是每戰都放手一搏,「我告訴本屆所有的高三球員,所有人都必須帶領學弟努力拚每場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