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奧運門票》高志綱再見安 專打南韓

2019/11/21 05:30
高志綱(資料照)高志綱(資料照)

攸關奧運參賽權的2003年亞錦賽,高志綱在關鍵的對南韓隊之戰打出再見安打,使得台灣隊繼1992年後再度打進奧運,也使得「又是高志綱」成為當時熱門流行語。

2003年亞錦賽台灣隊首戰就對上奧運參賽權的競爭對手南韓隊,打完9局上半以2:4落後,9局下彭政閔和謝佳賢選到四壞球,鄭兆行安打扳回1分,2出局後輪到前4次打擊都被三振的陳致遠,安打攻下追平分而進入延長賽,10局下高志綱擊出再見安打,5:4拿下重大一勝,這場比賽後來被南韓媒體形容為「札幌之恥」。

由於高志綱在2001年亞錦賽也曾在出戰南韓隊的第10局,打出超前比數的高飛犧牲打,同樣以5:4擊敗南韓,因此高志綱打出再見安打時,球賽主播不禁高呼「又是高志綱」,這句話讓球迷傳誦多時。

台灣隊之後以0:9敗給松坂大輔先發的日本隊,最後一天的日、韓戰,如果日本獲勝,台、日就取得奧運參賽權,如果南韓贏球,形成台、日、韓戰績相同,比較得失分對台灣隊不利,所幸日本隊以2:0擊敗南韓隊,台灣晉級暌違12年的奧運。(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