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棒「潛」力股 物稀為貴

2019/12/10 05:30

陳憲章(資料照)

當今最強下勾投手高橋禮獲軟銀隊大幅調薪,也給這類瀕臨絕種的「潛水艇投手」莫大鼓舞。

廖于誠(資料照)

陽介仁(資料照)

下勾投手被喻為擁有距離地表最近的出手點,就像潛水艇要浮出海面之姿,特有的低肩投球方式統稱為「潛水艇(Submarine)」投手。

目前在日職下勾投手也是碩果僅存,除了高橋禮之外,還有養樂多老將山中浩史,韓職則還有多位下勾投手,包括12強國手朴鐘勳,至於早期的金炳賢和林昌勇都是箇中翹楚,曾在國際賽讓台灣吃足苦頭。

中職下勾投手早期有味全龍元老陽介仁、屠龍手陳憲章到三代象廖于誠,近年逐漸失傳,現役猿隊張喜凱和龍隊陳良志投球型態則較相近。至於,台灣學生基層還有不少「潛」力股,在「稀有性」的市場策略下,下勾投手選擇走一條不一樣的棒球路,未來或許能打造新的中職黃金潛水艇。

(記者黃照敦)

相關新聞:

職棒「潛」力股》潛龍甩低潮 陳良志繼絕學

職棒「潛」力股》12強勾魂手 高橋禮薪情好

職棒「潛」力股》潛水艇赴美擱淺 牧田回日試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