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棒「潛」力股》12強勾魂手 高橋禮薪情好

2019/12/10 05:30

高橋禮(取自軟銀鷹臉書)

加薪千萬 調幅高達257%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獲選為太平洋聯盟新人王、並在世界12強賽冠軍戰拿下勝投的軟銀隊下勾強投高橋禮,加薪3600萬日圓(台幣1024萬元),明年年薪5000萬日圓(台幣1421萬元),調幅高達257%。

24歲的高橋今年是職棒第2個球季,已成為固定先發,戰績12勝6敗、防禦率3.34,並在總冠軍賽封王戰先發7局拿下勝投,只被擊出1支安打無失分。

入選日本隊的高橋在12強賽依然表現出色,預賽對波多黎各先發6局無失分,只被擊出1支安打,冠軍戰對南韓中繼2局無失分奪勝。

高橋表示,今年能夠逐漸獲得球隊信任,感到很開心,希望明年可以投出完投勝,獲得更大的信任。高橋生涯先發26場,未有完投紀錄。

188公分的高橋禮國中時就將近180公分,但是高壓投球並沒有太大的威力,2年級時變成下勾投球,成為棒球生涯轉捩點,在日職投出一片天。

高橋表示,當時參考日本運通投手牧田和久的動作,很快就上手,首次對外比賽就讓打者很頭痛,自己也感覺球變得很會跑。

大學時期高橋球速突破140公里,滑球、變速球和曲球等變化球的控制也得心應手,2017年選秀會獲得軟銀隊第2指名。高橋表示,如果繼續使用高壓投法,現在可能只是個沒有特色的投手,下勾投法是生涯轉捩點。

日本曾出現不少著名的下勾投手,包括生涯200勝以上的山田久志、皆川睦雄和曾經轉戰美職的渡邊俊介、牧田和久,但是現在已經很少見,高橋特殊的球路也被期許在明年奧運棒球賽發揮克敵制勝的作用。

相關新聞:

職棒「潛」力股 物稀為貴

職棒「潛」力股》潛龍甩低潮 陳良志繼絕學

職棒「潛」力股》潛水艇赴美擱淺 牧田回日試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