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師大真辣「跆」 重新定義高手在民間

2020/01/26 05:30

蘇柏亞(左)

記者廖聿偉/專題報導

飛夢想慈善協會執行長洪依瑩(中)牽成,南韓跆拳道教練崔真美(右)將到彰師大執教。

圖/記者廖聿偉攝、彰師大提供、資料照

黃鈺仁(左)

彰師大跆拳道隊今年歲末聚餐,特別舉辦首屆彰師大跆拳道頒獎典禮。

彰師大跆拳道隊是目前國內大專院校的霸主,108年全大運才完成男子團體4連霸與女子團體5連霸,陣中更有亞運金牌蘇柏亞、奧運積分世界排名前10的黃鈺仁,兩人皆是2020東京奧運奪牌重點選手。

彰師大每年都會舉辦歲末團聚,分享過去一年的經驗點滴,並展望鼠年的新目標和期許。總教練蘇泰源特別舉辦首屆彰師大跆拳道頒獎典禮,一口氣頒出最佳男、女運動員、最佳新秀、最佳進步獎、最佳學業獎、最佳精神獎等11個獎項,肯定選手豬年的表現,同時也激勵士氣,盼更上層樓。

【她一手打造金牌瓊絲 被挖角來台】

彰師大在鼠年找來超級「秘密武器」助陣,與資歷豐富的南韓教練崔真美簽約,未來將與蘇泰源組成「金牌教練團」,讓彰師大跆拳道隊如虎添翼。

韓教練崔真美 創造英國奇蹟

崔真美曾在英國國家隊5年,培育出女子57公斤級奧運金牌二連霸的名將瓊絲,並幫助英國成為跆拳道一級強隊,如今她要以專業及經驗帶領台灣選手,期盼能培育出更多奧運金牌。

科技帶入訓練 首重身體修復

蘇泰源表示,「與崔真美共事後,真的嚇了一跳,她有很多前衛觀念,包括分享英國研發的專業APP,結合運動科學團隊與教練的專業知識,只要登入就能清楚每位選手的訓練狀況、特性和身體素質等資訊,並對症下藥,難怪英國跆拳道實力能蒸蒸日上。」

南韓勁敵情資 強調絕不藏私

崔真美對於身體修復相當重視,認為不必要、多餘的訓練,反而有礙於選手發展,應該重質不重量,並引進新思維的訓練。蘇泰源笑說,「聽完崔真美的理念,就知道很有料。」

奧運「奪牌希望」黃鈺仁的天敵李大勛,與蘇柏亞的宿敵河敏雅,都是崔真美在南韓首爾大學的學生。崔真美爆料,「河敏雅曾來拜託我,幫忙破解蘇柏亞的特性;未料蘇柏亞現在卻變成我的學生,緣分真的很奇妙。」

台灣與南韓在運動場是世仇,跆拳道競爭也相當激烈。崔真美說,「之前當英國國家隊教練碰上南韓時,的確有心痛的感覺;台灣與南韓都在亞洲,交手機會更多,但我明白自己的身分,一定會全力幫助彰師大,不會有私心。」

至於是否願意告訴蘇柏亞和黃鈺仁,河敏雅與李大勛的缺點,她笑說,「I am ready !(我已準備好了)」 。

相關請見:

彰師大最佳女運動員》蘇柏亞新春第一關:減重

彰師大最佳男運動員》黃鈺仁 奧運門票勢在必得

彰師大跆拳道頒獎典禮 新秀搶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