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蠻牛憂「疫」 放棄衛冕美網

2020/08/06 05:30
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昨宣告放棄衛冕美網。
(路透資料照)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昨宣告放棄衛冕美網。 (路透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8月31日將在紐約開打,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昨宣告放棄衛冕,各界認為,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他,選擇留在歐洲力拚最拿手的法國公開賽。

大滿貫差1冠 追平費爸

34歲的納達爾曾4度在美網封王,擁有19座大滿貫金盃,與瑞士傳奇費德爾史上最多20冠紀錄只差1座。原定5月25日開戰的法網,因疫情順延至9月27日,與美網只間隔1週,舟車勞頓和時差調整,加上國際旅遊、隔離等防疫限制,包辦12座紅土大滿貫金盃的納達爾,專攻法網相當合理,但他還未表態,僅於推特寫著:「這時我寧可不旅行。當下全球情況非常複雜,病例不斷增加,看來我們仍無法控制。」

除了納達爾,澳洲世界球后芭提、基里奧斯日前也宣布不打美網。由於費爸老早因膝傷休兵,「三巨頭」只剩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參賽,上回四大賽同時沒有費、納還得追溯至1999年。喬帥先前自辦賽事染疫,如今痊癒復出又少了兩大勁敵,奪冠機會看漲。

單打會內賽 3台將入榜

儘管球星接連退出,美網昨公佈單打會內賽名單,謝淑薇、莊吉生都以職業網壇3月停賽前排名直接進入,這也是莊吉生首度躋身美網會內賽,老將盧彥勳則以傷停保護排名再獲男單會內門票,不過3人是否參賽仍未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