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解熱火區域聯防 綠衫軍仍須消除內鬨

2020/09/20 05:30
塞爾提克後衛史馬特。(歐新社)塞爾提克後衛史馬特。(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今年季後賽表現最火燙的熱火,今上午8點半在東部決賽第3戰迎戰塞爾提克。台灣運彩看好陷入0勝2敗的塞爾提克能扳回一城,開出讓2.5分的盤口。但美媒分析,綠衫軍必須儘快找出破解熱火區域聯防的策略,並化解主力內鬨的心結,才有機會扭轉劣勢。

塞爾提克主力J.布朗。(法新社)塞爾提克主力J.布朗。(法新社)

前役塞爾提克領先17分仍被逆轉,主因是下半場受制於熱火的區域聯防,總計25次進攻僅命中5球,還出現5次失誤。而本季例行賽與季後賽合計,塞爾提克碰上熱火的盯人防守,有效命中率為56.7%,每回合能進帳1.15分;但只要面對區域聯防,有效命中率驟降為39.5%,每回合只能攻下0.94分。

塞爾提克明星後衛沃克坦言,「我們的確遇到很大的麻煩,碰上區域防守,球隊找不到進攻節奏,失誤率也大幅上升;但相信球隊能儘快修正,藉由影片分析,找出破解之道。」

塞爾提克被爆出在第2戰賽後發生內鬨,主力後衛史馬特與J.布朗在休息室起衝突。為了平息球隊紛爭,主帥史蒂文斯於深夜召集J.布朗、史馬特、塔圖姆和沃克等4名主力面談,盼隊友間放下歧見,團結奮戰。

本季季後賽拿下全聯盟最佳11勝1敗,成為史上最強第5種子的熱火則老神在在。巴特勒表示,「無論對手如何變陣,我們都有信心迎刃而解,且目標只有總冠軍。」

根據統計,熱火隊史16次在季後賽取得2:0領先,最後全部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