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協推6年振興計畫 總統鼓勵企業投入賽事

2020/11/21 05:30

高爾夫6年振興計畫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中華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王政松昨和協會幹部及高球菁英選手,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且親自報告「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目前規劃狀況及相關問題,期盼政府能和體育、企業界聯手,幫助台灣高球再創高峰。

中華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王政松昨前往總統府,致贈繡有總統名字的高球袋。(總統府提供)

18個振興項目 投入13.5億

中華高爾夫協會昨前往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總統府提供)

王政松提到,振興計畫除了深耕基層培育更多優秀選手,另外期望在台灣舉辦更多大型賽事,邀集國內外頂尖好手來台,增加台灣的國際曝光度,「目前台灣男子高球公開賽停辦20年,女子公開賽已在去年復辦,但資源欠缺,男子公開賽復辦有難度,也期盼更多大企業願意投入。」

此外,王政松表示,若要舉辦大型賽事,得有更高規格的球場,球場的開闢除了舉辦賽事,還能發展高爾夫觀光,讓日、韓球友來台朝聖,為觀光產業注入新能量。「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提出5大類、18個振興項目,內容包含深耕基層高爾夫扎根、厚植高爾夫選手訓練機制、強化高爾夫國際交流、提升高爾夫賽事價值以及帶動高爾夫產業發展,預計投入13.5億元經費。

總統蔡英文去年出席台灣LPGA裙襬搖搖錦標賽晚宴,也曾於2017年LPGA賽事親自站上球場推桿,展現推展高爾夫的熱情。針對高爾夫協會提出的6年振興計畫,蔡英文表示,該計畫從扎根基層、培育選手、改善球場環境、精進高爾夫賽事內容,到推廣台灣高爾夫用品,可以說是面面俱到。目前教育部體育署已和協會召開會議,也將協助規劃細部的執行方式,希望能在明年開始執行。

明年開始執行計畫

此外,蔡英文提到,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過去積極投入高爾夫運動,未來在振興計畫推動過程中,將可作為總統府與專案小組的溝通窗口。同時,總統也鼓勵企業投入運動賽事,「政府資源有限,得配置在不同項目,大型賽事有企業界的幫助最為關鍵,我也會和院長商討,大家一起來做這件事。」蔡英文提到,過去台灣許多名將創造佳績,為我國贏得「亞洲高爾夫王國」的稱號,現在要再度擦亮這個招牌,勉勵選手們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