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場真.台灣大賽 下一個王溢正在哪?

2020/12/02 05:30

台灣大賽洋投秀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今年台灣大賽統一獅在1勝3敗逆境,上演大逆轉戲碼封王,中信兄弟連6度爭冠失利,精彩戲棚底下潛藏存在已久的問題,就是洋投當道現象愈趨顯著。

桃猿王溢正為少數本土先發投手的「大賽男」,台灣大賽維持5戰5勝紀錄。(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中職早期總冠軍戰先發本土投手總能主宰戰局,「四大天王」陳義信、黃平洋、謝長亨、涂鴻欽加上郭進興撐起一片天,邁入21世紀,潘威倫、陽建福、林恩宇、廖于誠各領風騷,近年僅王溢正大殺四方,先發5戰全勝、防禦率2.83,堪稱「為大賽而生的男人」。

2014年台灣大賽桃猿對兄弟,5場比賽兩隊總計推出土投先發6人次,包辦31.1局,皆不同面孔,包括王溢正、許銘傑、林柏佑、鄭凱文、林煜清與江忠城,洋投僅先發4人次、15.1局。

洋投今年大吃9成先發局數

然而2015年至今台灣大賽,土投先發只有12人次、60.2局,洋投先發多達56人次、307局,今年達到最高點,7場比賽僅第4戰黃恩賜、江辰晏為土投,2隊3大洋投吃下逾9成先發局數,完全主宰戰局。

驚人的是,第5戰布雷克、羅傑斯先發分別投了126、104球,休2天,第7戰又同場後援丟29、12球,若非布雷克「完全燃燒」,獅隊恐難登頂。

大賽型先發土投難尋

細數近年台灣大賽表現亮眼的先發土投,扣除「大賽男」王溢正,只剩2016年黃亦志、今年黃恩賜,亮點實在不多。

兄弟牛棚教練林恩宇表示,台灣大賽、一級國際賽事中職土投先發機會很少,是教練不夠信任不敢用?還是實力不夠?2008年北京奧運後幾乎沒有獨當一面的中職本土強投,這是值得省思的問題,從基層到職棒教練必須好好檢討。

土投當自強,投一場真正的「台灣大賽」!

相關新聞

自由日日shoot》火球男海外出貨 王牌土投陷世代斷層

王牌土投缺貨》謝長亨:訓練質量之爭 地基得先打穩

王牌土投缺貨》劉志昇:有實力沒膽識 總仔怎麼敢用

三連霸或6年5冠 本土王牌一張就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