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富邦U18/青棒挑明開幹 新北連3年封殺桃園

2020/12/15 05:30

〔記者吳清正、倪婉君/綜合報導〕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賽開打3年以來,始終不見國內青棒強權桃園市參賽,新北市棒委會主委蔡明堂表示,由於桃園市平鎮高中挖角新北市培養的選手,因此新北市辦的比賽決定不邀請桃園市參賽。

挖角球員生心結,中職兩主要人才庫,也是青棒兩大強權平鎮高中(左圖)與穀保家商(右圖)的瑜亮情結,正式浮上檯面。(資料照)

穀保平鎮 長年挖角積怨

新北市穀保家商也不參加桃園市主辦的桃園盃青棒賽,形成王不見王的狀況。不過,平鎮前總教練、現為桃園三級棒球顧問張滄彬說,穀保陣中也有桃園出身的球員,基層棒球都是為了培養選手,沒有必要因此有一些恩恩怨怨。

穀保王牌投手潘文輝是桃園龜山國小、龜山國中畢業的選手。(記者林正堃攝)

因不滿桃園市挖走新北市張趙紘等球員,穀保棄賽2018年桃園盃,也決定不再參加桃園盃。(資料照)

王不見王 新北拒邀參賽

桃園市於2016年創辦桃園盃棒球賽,以學校為參加單位,第1屆只有少棒和青少棒,都有新北球隊參賽,2017年起增辦青棒賽,邀請新北的穀保、鶯歌工商和崇義高中。

不過,2018年穀保在桃園盃棄賽,擔任過穀保教頭的蔡明堂表示,當時桃園市挖走新北市的青少棒和少棒選手,包括田子杰和張趙紘,這種行為相當惡劣,因此穀保決定不再參加桃園盃。鶯歌和崇義則仍參加桃園盃,之後桃園盃改邀秀峰高中參賽,新北仍有3隊參加桃園盃,但是穀保就此消失。

桃園盃賽 也請不動穀保

新北市在2018年12月創辦由富邦冠名贊助、以縣市為單位組成聯軍參加的國際城市U18邀請賽,蔡明堂表示,因為有之前的事件,一開始就決定不邀請桃園市參賽,去年起擴充到16隊,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部由國內球隊參賽,還是不邀桃園市。

張滄彬說,平鎮現在有8名外縣市找來的選手,但是穀保的外縣市選手更多,來自台東的林昱珉國中畢業時,穀保和平鎮都想要網羅,林昱珉選擇穀保,穀保另一名王牌投手潘文輝更是桃園龜山國小、國中畢業的選手;他認為只能尊重球員的選擇,有球隊一枝獨秀並不是好事,良性競爭才能讓大家都進步,比賽更精采。

對於連續3年未受邀參賽,平鎮總教練吳柏宏昨表示尊重對方的想法,但強調由桃園市主辦的桃園盃,自己連續4年都有邀請穀保青棒參賽,「至少在禮貌上,我們都有做到邀請的動作。」吳柏宏指出,對方要怎麼說,他都OK,也都予以尊重。

吳柏宏說,第一屆(2017年)穀保有來,第二年報名但未參加,第三、四年都直接拒絕,「不管如何,我每一年都有邀請穀保參加。」

青棒盃賽近年奪冠隊伍

相關新聞

自由日日shoot》平鎮、穀保搶人走火 瑜亮變世仇

自由日日shoot》飆火球、連6K 穀保兩王牌的日常

自由日日shoot》跟著大郭學1年 花蓮左投加速8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