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平鎮、穀保搶人走火 瑜亮變世仇

2020/12/15 05:30

兩青棒強權 大物趨之若鶩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若以成軍日期來看,2003年組隊的平鎮青棒比1995年成立的穀保青棒「資淺」,但近年兩大青棒強權比拚之激烈已無關輩分,且在2013年中職開放高中生選秀以來,各自都已成為中職人才庫,而兩隊的瑜亮情結,昨更在新北市棒委會主委蔡明堂一席「挖角說」正式搬上檯面。

陳冠宇出身穀保家商,明年將投入中職選秀。(資料照)

穀保出身現役職棒好手

平鎮、穀保是當今台灣兩大青棒強權,基層教練就私下感嘆現在好手難尋,「怎麼搶得過平鎮和穀保!」從上月底結束的「黑豹旗」青棒錦標賽,更可一窺端倪,這項「台灣甲子園」大賽自2013年開打至今8屆,平鎮就奪下5冠,穀保拿下次多的2冠,今年11月29日的冠軍戰由平鎮和穀保相爭,棒協甚至在交手隊伍出爐之前,就已分別邀請畢業自兩校的吳東融(穀保)和江坤宇(平鎮)擔任開球嘉賓,因為依過往情勢評估,這兩隊最有可能闖進冠軍戰。

2019年中職選秀狀元劉基鴻,來自平鎮高中。(資料照)

平鎮出身現役職棒好手

職棒新勢力 幾乎包辦狀元

兩隊在各自縣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更擁有不輸職棒的訓練基地,也讓近年中職選秀充斥兩校好手。以平鎮來說,自2016年選秀蘇智傑成為統一獅狀元,近5年選秀就出了3位狀元,另兩人為2018年富邦悍將戴培峰和2019年味全龍劉基鴻。穀保也不遑多讓,其中2015年獲桃猿第一指名的王柏融,更成為中職首位以自由球員身分旅外的好手;而日前宣布結束10年旅日生涯的左投陳冠宇,也是2009年畢業自穀保的好手,已是明年中職選秀的狀元熱門。

為了厚實自身實力,兩隊不只場上較勁,私下「搶人」之激烈,早已是圈內公開的秘密,只是昨蔡明堂接受本報訪問直接說出「桃園市挖角新北市培養的選手」,也讓外界嗅到世仇的火藥味。

相關新聞

自由日日shoot》富邦U18/青棒挑明開幹 新北連3年封殺桃園

自由日日shoot》飆火球、連6K 穀保兩王牌的日常

自由日日shoot》跟著大郭學1年 花蓮左投加速8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