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東成功陳宅 300萬國光獎金蓋的

2020/12/18 05:30

記者龔乃玠/專題報導

前言:原住民天生的強大運動能力,讓他們在台灣國球打拚如魚得水,從中職早期的陳義信、王光輝,到張泰山、林智勝,以及旅外的曹錦輝、陽岱鋼和林子偉都是名利雙收代表人物。

台灣職棒球員近50%是原住民,又有30%來自花東,許多原住民小將從小就立定成為職棒球星的志向,東部球員自小遠征西部只為職棒夢,也經常引爆西部三級球隊挖角搶人大戰。尤其,不少中低收入戶的部落小孩,都想著藉由棒球改善家庭經濟、翻轉人生,就以中職薪資排行榜或每年選秀新人簽約金排名,原住民球員都有絕對優勢。儘管如此,黃衫軍薪一哥張志豪仍不忘叮嚀小球員,「不要放棄學業,不要像我只能靠棒球賺錢。」

陳鏞基(資料照)

改善家境 陳鏞基揮出全壘打

統一獅陳鏞基並非在國小、國中就立志打職棒,高中才因不認輸的個性,加上家人鼓勵不要半途而廢才投入職業。從旅外到中職已打16年,位在台東成功鎮的老家,正是用陳鏞基的國光獎金所蓋起。

陳鏞基父親過去是牧師,媽媽顧家,他說家裡還是滿辛苦的,哥哥高中畢業當完兵,便直接簽志願役,有固定的薪水,「那時哥哥會支助我生活費,有什麼生活需求都會跟他說。」

陳鏞基2004年旅外效力水手隊,2006年杜哈亞運入選台灣隊,奪下棒球史上首面金牌,拿到國光獎金300萬元,陳鏞基將這筆錢全給家人,「以前住的地方是用租的,兄弟姊妹都希望有自己的家,這筆錢就拿來買地,把房子蓋起來。」

每逢關懷盃,陳鏞基都會出席,他觀察部分花東家長平時因上班關係,無法照顧小朋友,阿嬤和阿公給的教育可能也沒這麼多,必須住校集中管理,「這樣也不錯,我也是國中住校,一方面訓練獨立,生活也可以自理。」

相關報導:

部落少年插旗職棒 「不要像我,只能靠棒球賺錢」

打職棒可以脫貧 高國慶另有新解

頂薪張志豪勸學 拱出兩說客

台東成功陳宅 300萬國光獎金蓋的

雙龍部落棒球孤兒 申皓瑋拚上榜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