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說好要打生變 「全SBL陣容」應變

2021/01/20 05:30

男籃培訓隊教練鄭志龍表示,雖然有人退出,但還是有人願意為國家出賽。(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P.LEAGUE+聯盟先前才發聲明,全力配合國家隊組訓,如今旗下球員卻提前集體退出台灣男籃亞洲盃資格賽培訓隊,執行長陳建州回應,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加上日本現況堪憂,只能尊重球團與球隊的選擇,「很遺憾,但是防疫優先,因為球員的家屬有所疑慮,聯盟必須站在保護球員健康立場。」

PLG球團聲明

保護球員優先

PLG旗下準國手全數以「防疫」為由告假,陳建州解釋,聯盟已盡了溝通協調的責任,只是最終選擇權仍在球員身上,包括其親屬、所屬球團也都對目前疫情有所擔憂,才做這決定。

PLG 4球團晚間也再發聲明,強調球員對入選國家隊深感榮耀,並配合完成報到,惟面對日本目前嚴峻疫情,若前往並無安全的解決方案,球員和家屬均十分憂慮成為防疫破口。在健康疑慮未明之前,聯盟及4支球團站在保護球員的立場,主動向教練團提出練球請假。

籃協將加開SBL遞補名單

籃協負責選訓的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既然PLG球員退出,教練團將在這兩天集訓後另外加開12名遞補名單,預計由SBL球員挑大樑,「PLG球員全部請假缺席,如同宣布退訓,就算教練團再挑PLG球員,也沒多大意義。」

至於亞洲盃資格賽第3階段,目前亞洲籃總仍傾向2月在日本舉辦,在接獲主辦單位進一步消息前,籃協依舊朝參賽的方向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