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會客室》對決王維中 未演先轟動╱林安可︰先準備好自己吧

2021/01/25 05:30

(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倪婉君/專訪

林安可小檔案

各隊洋投難纏

林安可去年面對左投與右投時成績有明顯落差,因此今年春訓針對左投特別調整。(記者張忠義攝)

今年會更難打

林安可在紙卡寫下「好事一定會發生」,這是林安可母親用西班牙語教他的勵志話語,也陪伴他走過去年的新人王球季。(記者張忠義攝)

在紙卡寫下「好事一定會發生」,這是林安可母親用西班牙語教他的勵志話語,也陪伴他走過去年的新人王球季;今年這位「混血王子」將面臨更大的挑戰,他表示,如何突破左投是新球季一大課題,對於開季就將上演和味全龍狀元左投王維中的超級戲碼則說:「先準備好我自己吧!」

「今年就是很大的挑戰。」23歲的林安可在去年中職頒獎典禮,抱回新人王在內的4項大獎,他單季32轟不但比王柏融2016年奪下新人王球季的29轟更猛,還成為史上最年輕單季30轟選手,只是性格沉穩的他並不自滿,認為今年各隊不但幾乎找齊洋投,且等級、水準都提升,勢必比去年更難打。

針對恐左症頭

春訓特別調整

林安可去年整季打擊率為3成10,面對右投更高達3成45,但對左投卻連2成50都不到,「教練也說今年春訓會特別針對左投調整,改善去年不足的地方,今年應該會有滿多課題偏向左投,就增加一些細節吧!」

除了外籍左投,林安可今年還將面對史上最高薪狀元王維中的強勢考驗,有機會在今年開季第2天,3月14日就於台南球場正面交鋒,「和他對決沒有特別的想法,我先把自己準備好吧,就是如何面對左投,把該做的事在春訓就先準備好。」

王維中卡特球

印象特別深刻

不過王維中的卡特球倒是讓林安可印象深刻,「我看過他去韓職的比賽,滿厲害的,我記得卡特球很不錯,加上他又有速度,感覺對戰起來會滿棘手的。」兩大顏值、實力兼具的投、打對決,也將是中職32年的一大賣點。

對於面對左、右投的落差,林安可表示,過去業餘時期並沒有差這麼多,「但進職棒本來環境就不同,如果你不好,就會一直被針對。」他表示並不會想太多,也不會去在意所謂「二年級症候群」,就像在每一場比賽前,都會用西班牙語默唸「要相信好的事情一定會發生」,他只要把自己準備好,相信就有好的結果出現。

相關新聞請見此:

球星會客室》林安可先簽1年約 暫擱旅外夢

球星會客室》統一3帥唯一單身 安可30歲才想婚

球星會客室》林安可今年仍「減一刀」 恩師︰天天帥也很好

快問快答》長髮控安可 喜歡「姊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