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會客室》林安可今年仍「減一刀」 恩師︰天天帥也很好

2021/01/25 05:30

林安可恩師陳献榮。
(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專訪擁有二刀流天賦,林安可今年仍只能「單刀」出擊,高中恩師陳献榮卻幽默以對,「我以前就告訴過安可,你長得那麼帥,當打者可以天天出場,這樣也很好啊!」

從安慶國小少棒隊展開棒球之路。(林安可提供)

林安可在三級棒球時期都待在台南,但高中加入南英商工,陳献榮也花了不少工夫,「當時有很多學校都在叫他,我就去找他爸爸談。」其實林安可一開始是練跆拳道,後來看到表哥在南英打球,才讓他想加入棒球隊。

2008年穿國家隊戰袍留念,可惜未入選最終國手名單。(林安可提供)

由於左肩在國中時受過傷,林安可的父親也拜託陳献榮高一盡量不要讓他投球,陳献榮說,高一就讓他以打擊為主,高二才開始投球。只是林安可上了文化大學之後就沒有在練打,陳献榮回憶,「當時安可回學校,我就跟他說,我是球迷的話,一星期只能看你投一次,當打者可以天天出賽,我也跟劉育辰(獅隊打擊教練)聊,安可的打擊很有天分。」

建興國中青少棒時期的青澀模樣。(林安可提供)

不過畢竟像林安可這樣能投擅打的好手不多,陳献榮也會替他目前「減一刀」可惜,但仍正面表示,「既然獅隊教練這樣安排,就這樣去做,不行再回來當投手,比別人多一個籌碼。」

相關新聞請見此:

球星會客室》對決王維中 未演先轟動╱林安可︰先準備好自己吧

球星會客室》林安可先簽1年約 暫擱旅外夢

球星會客室》統一3帥唯一單身 安可30歲才想婚

快問快答》長髮控安可 喜歡「姊姊」

林安可小學練過跆拳道。(林安可提供)

林安可去年打擊表現突出,拿下全壘打王及打點王,今年仍將專注在打擊。(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