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后年終賽遇死亡之組 首戰辛度

2021/01/27 05:30

羽聯年終賽台將今日賽程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延宕的2020年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今天在泰國點燃戰火,連8屆參賽的世界球后戴資穎小組賽抽到「死亡之組」B組,首場預計下午4點對2019年世錦賽金牌印度女將辛度。

戴資穎首戰就遭遇強敵辛度,坦言平常心應戰。 (資料照)

戴資穎2014、16年兩度在年終賽封后,2013、19年則獲亞軍,只是總獎金從100萬美元提高至150萬美元後,還沒拿過冠軍。

榮膺第2種子的戴資穎,雖避開頭號種子西班牙名將瑪琳,但外媒認為B組堪稱「死亡之組」,4名選手實力相近,誰能搶下分組前2名晉級4強難以預測。

戴資穎近期兩度對戰辛度全勝,生涯交手以12勝5敗占優勢。不過,辛度一向擅長打大比賽,在2016年里約奧運、2018年終賽、2019年世錦賽都打敗小戴。

強調平常心 先拚小組賽出線

除了辛度,戴資穎遇上去年在西班牙大師賽逆轉瑪琳的泰國好手李美妙,還有宿敵泰國一姐依瑟儂,戴資穎想尋求生涯第3冠,她強調平常心看待,先求小組賽脫穎而出,關鍵還是要把失誤減少。另外A組方面,瑪琳首戰將對上首度晉級年終賽的俄羅斯女將柯塞茲卡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