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6棒得心應手 吳念庭加演假日瘋

2021/06/20 05:30

最熟悉棒次 兩度上壘還炫技

〔記者羅志朋、倪婉君/綜合報導〕幸運第6棒!卸下連5場「西武新四番」重擔,吳念庭昨回到熟悉的第6棒、續守二壘,敲安並上演美技守備,本季在先發6棒已累計22支安打,約占目前60安的3分之1,也幫助西武以7:2擊敗羅德。

吳念庭本季以先發6棒出賽最多,安打、打點和全壘打數都居所有先發棒次之冠。(資料照,取自西武官網)

吳念庭(右)3局上演出美技守備,換場時先發投手今井達也向他致意。
(取自西武推特)

吳念庭本季共先發打過6個棒次,在4棒累計3成16打擊率表現不俗,原本西武教頭辻發彥昨賽前仍排他打4棒,但一來考量對方排左投中村稔彌先發,因此改讓右打的山川穗高打4棒。

結果證明,不管4棒或6棒,吳念庭都能敲安,他本季目前出賽62場,以先發6棒出賽19場最多,不管在安打、打點和全壘打數,都居所有先發棒次之冠。

沒有恐左症 假日打擊率高檔

吳念庭昨前2打席都上壘,首局是靠對方失誤,3局則敲出中間方向安打。西武首局就灌進6分,吳念庭擊出一壘強襲球造成萊爾德接球失誤,二壘跑者山川穗高奔回本壘得分。

3局上羅德洋砲馬汀敲出內野強勁滾地球,吳念庭不慌不忙地接傳完成刺殺,沒收可能形成的安打,美技守備登上西武官方推特,盛讚這球處理得相當冷靜,堅實守備幫助先發投手今井達也。今井投7局被敲4安,失2分拿下4連勝,本季第5勝入袋。

吳念庭4打數1安打,本季打擊率2成87、累計35分打點,兩項數據皆名列洋聯第10;重回第4棒的山川穗高單場2支0,另獲2次保送。

吳念庭本季對左投對戰打擊率3成57,優於對右投的2成61,左打的他不存在「恐左症」;另外,本季他在假日打擊率3成70,較平日的2成43出色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