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昀儒專訪》天才攀巔之路 配備「刻苦+自律」

2021/08/17 05:30

林昀儒爸爸(右1)找來桌球名師綦戈(前排左2)指導林昀儒(前排左1)。後排左1為陪練員楊端翊。(林學宜提供)

「我唯一休息的日子,就是上場比賽的那一天!」

林昀儒家中自行搭建重訓室,供小林加強身體素質。
(林學宜提供)

這是林昀儒廣告經典台詞,雖然有些誇張,卻也足以說明,大家眼中的桌球天才,在攀上世界之巔的道路上,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

小五就自學 日練6-8小時

林昀儒國小五年級就申請在家自學,並在舅公陳志堅全力支持下,自費聘請中國籍教練進行個別訓練。升上國中後,父親林學宜更透過關係找來曾擔任山東魯能俱樂部教練的綦戈親自執教,加上曾入選少年國手的陪練員楊端翊,3個人在宜蘭大學體育館地下室展開每天6到8小時的刻苦訓練,只有週日才休息,每天訓練結束,綦戈也會幫小林按摩放鬆。

陪練員轉述 他從不驕傲

綦戈除了親自餵球,林昀儒和楊端翊對練時,他也在後面盯著小林腳下的步伐,在如此高品質的訓練下,也打下小林優異的基本功,他獨步全球的反手暴擰技術也在這個階段扎根。

楊端翊說,當時林昀儒雖然才14歲,但跟他對練時,「感覺像跟中國省隊球員練球一樣,質量很高,很不可思議。」

回憶起那段陪練的日子,楊端翊表示,林昀儒非常自律,從來不會驕傲,即使出國比賽拿了好成績,也不會覺得自己很厲害,一回國就馬上投入訓練。

一度想放棄 被滷味收買

不過,林昀儒的桌球生涯也不是一帆風順,他在2015年底首次入選成人國手後,隔年初進駐國訓中心培訓。當時還不到15歲的小林,帶著教練和陪練員進駐左訓,被認為特立獨行,也讓心思敏感的他承受不少壓力,加上當時教練晚上常要求加練,訓練量相當大,在身心俱疲下,他第一次想要放棄打球。

為了安撫林昀儒,楊端翊在晚上休息時都會跑出去買他最喜歡吃的滷味,才讓他心理平衡了些,慢慢找回打球的動力。(記者許明禮)

相關新聞

小林同學:「變世界第一 也沒什麼不可以」

林昀儒專訪》超齡暖男 拉大家一起進步

林昀儒專訪》小林爸適性教育 養成沉默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