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郭婞淳另闢戰場 連3屆奪金

2021/10/19 05:30

郭婞淳越級挑戰64公斤級,依舊輕鬆摘下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舉重女神」郭婞淳昨在110年全運會越級挑戰64公斤級,依舊是一個人的武林,她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22公斤、總和222公斤輕鬆封后,三項都締造大會新猷。

禮讓學姊 改挑戰64公斤級

東京奧運奪下59公斤級金牌的郭婞淳,過去兩屆全運會分別在58、59公斤級摘金,由於目前在岡山高中任教的雅加達亞運銀牌洪萬庭,今年復出角逐59公斤級,郭婞淳決定禮讓學姊,放棄連霸。

目前保有59、64、71公斤級共9項全國紀錄的郭婞淳,站上擂台後就化身為「破紀錄機器」,打破由東奧銅牌陳玟卉上屆創下的抓舉96公斤、挺舉121公斤、總和217公斤的大會紀錄。

有趣的是,兩週前的全大運,郭婞淳因教練林敬能未透露紀錄錯失破大會的機會,昨她賽前熱身就先確認大會紀錄。而林敬能也清楚愛徒想創新猷,只要身體熱開、左手腕不疼痛,就一定會把大會紀錄上的名字變成自己。

郭婞淳劍及履及,不但成功創下大會新猷,最後一把挺舉122公斤過關,手腕也毫無疼痛感。她表示,最近練習頂多在115公斤左右,但每次一比賽,鬥志就會被激發。

12月世錦賽 已鎖定頭號勁敵

郭婞淳接下來將專注備戰12月世界錦標賽,目前她在世錦賽59公斤級已摘8金,屆時頭號勁敵為中國羅小敏。郭婞淳並沒有預設成績,希望以保護左手腕為主,但她透露,「或許到時候又被對手激發,成績可以再次突破也說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