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霸28人名單》獅亮點在捕手 沒放生林子豪

2021/11/26 05:30

林子豪拿林靖凱的練習手套。(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統一獅前天在紅白戰傷到第四號外野手唐肇廷,在大逆境迎接台灣大賽,昨公布28人名單中,最令人料想不到的有攜帶3名捕手,以及捨棄前世界大賽冠軍左投飛利士,由11月低潮的猛威爾連續2年出征。

台灣大賽名單

選猛威爾 捨福星飛利士

飛利士擁有左投優勢,更曾是2013年世界大賽冠軍成員,卻在球季後期身體出狀況,即便最終戰回歸,仍是取捨最大關鍵。總教練林岳平指出,他和猛威爾旗鼓相當,考量系列賽可能要休3-4天登板,「大碗」猛威爾較能在短時間提供戰力,保留後援機會。

台灣大賽史無前例殺進12月,已對獅隊球員身體造成影響,多帶第3號捕手郭峻偉,正是考量主戰捕手林岱安已在季賽累積龐大工作量,他今年已蹲捕747.2局,高居全聯盟第一多。

餅總坦言,林岱安在球季後段的身體狀態有點吃緊,「不代表他不能下場,但也擔心他在前線受傷的話,球隊可能會崩盤,當作一個保險。」

唐肇廷在紅白戰重摔,診斷是阿基里斯腱全部斷裂,昨在醫院完成手術,預估至少休養半年,迫使獅隊帶上今年在一軍僅有46打席、打擊率1成50的羅國龍,即便首度迎接台灣大賽戰場,卻已是隊內剩餘最有經驗的外野手。

帶郭峻偉 羅國龍補唐帥

打擊教練劉育辰認為,羅國龍不算是奇兵,他曾是球隊先發中外野手,只是近年狀況下滑,「本身有好的能力,短期賽看近況和對戰數據,他在總冠軍賽有發揮空間。」

名單另一亮點是年僅19歲的林子豪,將改寫林靖凱去年在台灣大賽的隊史最年輕出賽紀錄,被劉育辰點名可能扮演球隊滿「依賴」的角色。這週備戰林子豪不停特守,林靖凱還出借練習手套,盼他找回守備的感覺,學長陳鏞基也鼓勵,「歐力士的游擊手不也是19歲,他也是打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