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日職釋出也年輕化 逾半25歲以下

2021/12/24 05:30

林克謙曾是職棒退役轉進業餘球隊的代表性球員。(取自台中成棒隊粉絲專頁)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職棒是許多球員的夢想舞台,但也是競爭激烈、淘汰快速的殘酷舞台,要選擇夢想或較為穩定的打球環境,年輕選手在投身職棒之前必須考慮清楚。

體育署在2008年奧運後推出棒球振興計劃,其中包括成立城市棒球隊以厚植基層戰力,隔年城市隊陸續成立,當時為了增加城市隊的可用之兵,允許城市隊登錄職棒退役球員,但名額採逐年減少方式,2011年為8人,2012年減為5人,去年再公告從今年起減為3人。

職棒因為開放高中生參加選秀,加上不少大學生也在畢業之前提前投入選秀,使得這兩年被釋出的球員年齡有下降的趨勢,卻碰到業餘球隊的職棒退役球員登錄名額減少,想回業餘打球越來越難。

被釋出球員年輕化不是中職獨有的現象,日職12球團今年戰力釋出約120名球員,有超過半數的67人是25歲或以下,只有少數能透過聯合測試會找到新球隊,或由原球隊以育成選手合約簽回。

除非夢想只有職棒,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那就做好進職棒就是不歸路的心理準備去全力挑戰。如果想要比較穩定的環境,讓棒球生命可以延續比較長久,就必須仔細評估自己的實力能否在職棒長期生存,尤其是高中球員,不論挑戰中職或日職。

相關新聞:

自由日日Shoot》中職爆量流星雨 擠不進業餘大窄門

自由日日Shoot》離「職」想去業餘 3人上限合理嗎?

自由日日Shoot》高一扛穀保4棒 中職不到3年就GG

自由日日Shoot》前狀元還想拚 職棒業餘難度都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