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前狀元還想拚 職棒業餘難度都不低

2021/12/24 05:30

林晨樺。(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中職今年各隊釋出名單中,有17位年逾30歲球員,一旦年輕勢力搶攻業餘球隊的有限飯碗,年過30歲的老將們可能更難延續球員生涯,必須發揮傳承經驗的功用,才有機會獲得青睞。

今年47人釋出名單,2011年選秀同梯的前狀元郎林晨樺和鄧志偉包含在內,兩人都是33歲,由於過去有實績,也都仍在積極自主訓練,期盼能延續職棒球員生涯。

鄧志偉曾在職棒4度締造單季雙位數全壘打,生涯累積65轟,他說,「我當然還沒放棄,還有很多目標沒達成,如果就這樣退出球場,我會對自己從小到大的夢想很抱歉。」

林晨樺2013年單季15勝奪勝投王,今年一軍卻僅出賽3場,他坦言,感受到悍將想年輕化,若續留可能機會也不會多,但今年狀況好且身體健康,「我覺得我還可以。」

林晨樺是有特色的低肩投球,可能有機會獲得他隊測試;鄧志偉身處各隊擁擠的一壘,處境較為不利。像他們一樣的中生代選手,若不受職棒青睞,欲延續球員生涯就剩業餘這條路。

去年12月被中信兄弟釋出的33歲左投邱品睿,今年成功考進桃園市成棒隊,成為少數在業餘延續生涯的中生代選手。

相關新聞:

自由日日Shoot》中職爆量流星雨 擠不進業餘大窄門

自由日日Shoot》離「職」想去業餘 3人上限合理嗎?

自由日日Shoot》日職釋出也年輕化 逾半25歲以下

自由日日Shoot》高一扛穀保4棒 中職不到3年就G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