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高一扛穀保4棒 中職不到3年就GG

2021/12/24 05:30

邱志恆(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沒打出好成績,滿遺憾、後悔的。」中信兄弟20歲外野手邱志恆只打兩年多就遭釋出,目前尋求其他職棒球隊發展機會,他說,「進來前覺得職棒很簡單,進來後才發現比我強的人太多了,不好混。」

邱志恆成名早 體認職棒殘酷舞台

近年不少職棒球員只打1、2年,年僅19、20歲就遭釋出的包括邱志恆、林聖榮、葉國情、楊子亦和楊子翔;其中邱志恆成名很早,三級棒球時期都當選國手,穀保家商一年級就扛4棒,無奈父親在他高中時過世,導致成績一落千丈,即使如此,前年高中畢業仍決定投入選秀,獲兄弟第8輪指名。

邱志恆表示,青棒中後半段表現不佳,想說既然有球隊選,即使順位後面也要進來試試看,放棄升大學機會,原本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快樂打球就好,但進來才驚覺壓力真的很大。

邱志恆從未上過一軍,生涯在二軍累計54打數敲5安,打擊率僅0.093,今年球季結束難逃遭解約命運,他坦言,這幾年受父親過世影響,心態始終難調適,充滿負面情緒,季末就想過可能被釋出,當接到球隊電話覺得還好,畢竟成績沒很好,體認職棒非常現實,淘汰速率很快。

如果棒球人生可以按下「重來鍵」,邱志恆說,和家人討論過,高中畢業仍會先挑戰職棒,「接下來看有無其他職棒球隊要,如果沒有就去業餘打球,生活較穩定,不再考慮職棒。」

只是職棒轉業餘球員每隊最多3人,這道門恐怕比職棒還窄,邱志恆說,若確定職棒沒機會,會先跟業餘球隊練球,還要通過考試才能進去。

年資不足3年被釋出球員

相關新聞:

自由日日Shoot》中職爆量流星雨 擠不進業餘大窄門

自由日日Shoot》離「職」想去業餘 3人上限合理嗎?

自由日日Shoot》日職釋出也年輕化 逾半25歲以下

自由日日Shoot》前狀元還想拚 職棒業餘難度都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