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最後4.4秒的奇襲 南山復活

2021/12/29 05:30

南湖高中闖進8強,球員開心擁抱教練孫韻筌。(記者林岳甫攝)

「小」兵立功 陳孜綺翻轉結局

南山高一菜鳥陳孜綺(右),終場前4.4秒驚奇一拋,帶隊搶進8強,氣走苗商。 (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執教生涯首度領軍打外卡賽的南山高中教練李陸臻,昨心情彷彿坐雲霄飛車,在瀕臨淘汰之際,陣中最矮只有154公分的高一菜鳥陳孜綺,終場前4.4秒驚奇一拋,扮演救世主,率隊以56:55氣走苗栗高商,驚險搶下女子組8強門票。

李陸臻帶過已解散的海山女籃,並率隊在94至96學年度完成3連霸。90學年度她首次擔任教練,在爭搶8強的關鍵戰役也只贏苗商1分。

今年,李陸臻旗下只有高一、高二球員,但結局和20年前相同,笑著離開球場,她期許這批球員歷經高張力賽事後,在8強賽更進化。

陳孜綺攻下9分、3籃板及3抄截,單憑致勝一擊就足以抵銷單場6次失誤,她笑說:「我平時就有練拋投,出手就覺得會進,但我還是很意外啦!」

連容纓砍25分 率南湖晉級

南湖高中連容纓昨轟下個人新高25分,外帶7籃板、3助攻及5抄截,率隊以84:68大勝永平高中,繼106學年度再闖8強,全隊賽後緊緊擁抱教練孫韻筌。

女子組8強全部到齊,陽明、永仁、北一女、淡商、普門、金甌、南山、南湖,明年2月13日至20日將在新莊體育館、板橋體育館展開激戰,拚搶3月台北小巨蛋4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