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人王不先發嗎? 曾峻岳轉型大哉問

2022/01/13 05:30

曾峻岳小檑案

20歲好投扛後援

悍將20歲新人王曾峻岳今年持續擔任後援角色,未來仍有挑戰先發的想法。(資料照)

外界認可惜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富邦悍將曾峻岳去年以高中新人投出驚奇球季,出賽57場皆後援,拿下4勝0敗、12救援、13中繼的戰績,防禦率更只有1.80,獲選為新人王,今年將繼續擔任後援投手。不過,外界對於才20歲的曾峻岳不投先發,認為有些可惜,曾峻岳則表示,將來仍然想挑戰先發,前提是必須增加球種和變化球的犀利度。

還有先發夢 先增加球種

富邦今年春訓規劃12名本土先發,包括還在自由球員市場上的陳鴻文。曾峻岳表示,今年先發人選很多,若沒有投得比學長們好,轉先發就沒有意義,因此會專心在牛棚做好球隊賦予的任務,同時加強磨練,為將來挑戰先發儲備能量。

最快154Km 青棒時期先發為主

曾峻岳西苑青棒時期以先發為主,曾在高中聯賽對花蓮體中投出完封勝,不過,曾峻岳了解職棒的打者和青棒完全不同,必須準備得更充分才能先發上陣。

曾峻岳最快球速154公里,而且有不錯的尾勁,偏高的直球對打者很有引誘性,搭配大位移的滑球,往往讓打者應變不及。不過,曾峻岳表示,先發就要能投長局數,自己的球種比較少,投長局數容易被鎖定,希望再增加變速球、指叉球、曲球、伸卡球等球種,目前這些變化球的品質,大約只有滑球的五、六成,必須提升到至少有一、兩種可以做為決勝球。

盼陳鴻文回歸 想向他學習

曾峻岳也期待球隊能簽回陳鴻文,他表示,陳鴻文擔任終結者很多年,曾經連續兩年奪得救援王,去年上半季和陳鴻文一起在牛棚,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下半季陳鴻文轉任先發,也馬上進入狀況,投出精采的內容,希望能再向他請教如何在後援、先發之間成功轉換。

高中錯過U18世界盃冠軍台灣隊,曾峻岳如今在中職大放異彩,入選中職聯隊機會高,3月初將隨隊遠征東京巨蛋,和奧運金牌後重組的日本國家隊進行兩場對抗賽,曾峻岳將面臨更高層級的試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