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引戰參戰 CPBLTV全主場上架

2022/03/17 05:30

中職球賽製播分離行之有年,各球團因應球迷收視習慣改變,逐步走向網路全面收費制。(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消費者付費!隨著中職決定未來在網路平台收看中職賽事,全面走向訂閱收費制,這項職棒轉播變革,將造成中職聯盟、球團和球迷三方之間何等變化,有待觀察。

結盟中華電信 轉播300場

中職新賽季4月2日開打,聯盟CPBL TV將與中華電信合作,建構優化、方便的收視平台,並提供單隊、5隊全餐訂閱方案,價格要等雙方談妥後才會公告,會長蔡其昌掛保證,開季前球迷一定能在CPBL TV看到5隊主場賽事轉播。

中信兄弟在影音平台Twitch的官方頻道,昨由隊長王威晨(左)與陳家駒主持直播單元,穀保雙帥的吃播閒聊。(取自網路)

網路轉播平台Twitch「中信兄弟官方頻道」走向收費制,衝擊CPBL TV營運,中職昨召開領隊會議討論CPBL TV授權議題,蔡其昌表示,外界擔心CPBL TV收視轉換平台不便,故須出面整合,聯盟與電信業者合作,架設新的平台,目的是優化與方便性。

可單點可全餐 抗衡Twitch

蔡其昌未透露是哪一家電信業者,據悉為中華電信。去年球迷訂閱CPBL TV,一整年收費1399元,可看5隊一、二軍賽與明星賽、台灣大賽,今年分為單隊、5隊全餐收費模式,定價尚未出爐。

中信兄弟與Twitch合作,今年首推收費制,其他4隊也將與Twitch攜手,蔡其昌說,Twitch有即時文字與球迷互動,CPBL TV可看一、二軍賽與明星賽、台灣大賽,也可回顧賽事,各有其優點,兩者收費不會有太大差異。

也就是說,今年5隊主場賽事都能在CPBL TV、Twitch收看,據了解,5隊中只有富邦悍將Twitch與富邦旗下台灣大哥大myVideo免費收視,其他網路平台都要收費。蔡其昌表示,短期內仍尊重各球團現有制度,長遠來看還是希望能將制度統合,不然會衍生一些問題。

蔡其昌前天就已表示,有線電視持續萎靡,球團也很難從中收到太高權利金,加上球迷的收視習慣也逐漸改變,網路平台成收費制將是新方向。

中職5隊今年一軍主場賽事轉播一覽

相關報導:

兄弟憑什麼敢衝? 2000萬收視人次解答

MP&Silva之亂 催生中職天蠶變

從漢聲講到Twitch 黃忠義抓得住眉角

DAZN播日職11隊 年費比大聯盟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