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AZN播日職11隊 年費比大聯盟貴

2022/03/17 05:30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中職網路轉播平台逐步走向「全收費時代」,放眼世界職棒早就是趨勢,大聯盟的「MLB TV」同樣細分單隊、全聯盟等收費選項;日本職棒更是相當多元,部分球團連二軍賽事都有自己的平台,提供多樣化服務。

日本職棒洋聯自行經營「太平洋聯盟TV」,每月支付1595日圓(約389台幣)就能收看該聯盟6支球隊在主場的轉播;央聯則不像洋聯有統一平台,呈現「各自為政」的狀態。

不過,來自英國的OTT平台「DAZN」近年致力於整合日職2聯盟球賽,雖然還是無法取得廣島隊主場球賽播放權,但獲得11支球團首肯,已是OTT平台中最多,由於經營有成,今年將月費調漲為3000日圓(約723台幣),年費方案也要2萬7000日圓(約6511台幣),比大聯盟「MLB TV」的年費129.99美元(約3708台幣)還貴。

MLB.TV年費129.99美元。(取自網路)

「DAZN」不僅有棒球業務,訂閱者也能觀賞足球賽。2017年,他們公布首年就有100萬人訂閱,直到近期漲價,有日媒透露訂閱人數約為150萬,距離目標300萬僅達到一半,成效還有待觀察。

以台灣球迷最熟悉的日本火腿為例,「太平洋聯盟TV」和「DAZN」不是唯二的網路管道,至少還有其他4個OTT平台可選。其中,球團自行成立經營「火腿農場TV」,專門播放所有火腿主場的二軍球賽。過去中職二軍賽事並非場場轉播,若由球團自行經營平台,火腿的做法或許是趨勢之一。

相關報導:

兄弟引戰參戰 CPBLTV全主場上架

兄弟憑什麼敢衝? 2000萬收視人次解答

MP&Silva之亂 催生中職天蠶變

從漢聲講到Twitch 黃忠義抓得住眉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