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蘭第1人 史薇泰克竄上球后

2022/03/27 05:30

史薇泰克下週將首登世界球后寶座。(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天才少女史薇泰克天助自助,昨邁阿密網賽6:2、6:0擊敗瑞士格魯比琪,開胡晉級女單32強,下週也將首登世界球后寶座,榮膺波蘭史上第一人。

史薇泰克2020年法網爆冷奪冠一戰成名,本季手感發燙,包辦杜哈、印地安泉雙冠,12連勝氣勢正旺、排名坐二望一,加上澳洲世界球后巴蒂無預警退休,下週直接移除職業積分,讓20歲的她提前「登基」,即將成為WTA史上第28位球后,也是2010年「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後最年輕的女單第1 ,史薇泰克說:「很意外,感覺太不真實,我居然當上球后!」

25歲巴蒂自2019年9月上位,球后已達185週,突然「禪讓」情況罕見,但她認為,史薇泰克是最佳接班人,「沒有比她更好的人選,她為球場帶來新鮮感,無所畏懼的能量令人驚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