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林子偉》挖寶胡金龍兩月 節奏兩字訣

2022/04/01 05:30

林子偉的信仰支撐他走過旅美低潮,順利重返美職戰場。(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專訪

繼胡金龍後,林子偉成為大都會隊史第2位台灣球員,他今年隨統一獅練球還意外和金龍賢拜先當了兩個月「隊友」,更對「胡式節奏論」佩服不已。

林子偉復健有成,今年隨獅隊練球,已展現昔日身手。(資料照)

胡金龍(資料照)

「我覺得他的想法很直接,又很到位,他跟我說,打擊時不要想著身體上的東西,想著節奏就好。」對於大自己10歲的金龍賢拜,林子偉時常向他請教打擊上的東西,也挖寶到這套「節奏論」,「他說不管做什麼,打棒球都是節奏,就想著節奏要對到,其他手部運作或下半身,不必太去在意。」

38歲的胡金龍在大聯盟5年累計34支安打,返台後於前年4月18日刷新中職最快千安紀錄,打擊確實有一套,林子偉就說:「我發現他真的是節奏很好的選手,如果不是因為肩膀受傷,搞不好現在還在美國。」他也時常向陳鏞基請益,「基哥的打擊也很好,但同樣因為受傷所苦,身體健康真的最重要。」

連兩年季後都跟著獅隊「團練」,林子偉很感謝總教練林岳平和教練團的照顧,「他們都會跟我討論,問我要不要比賽、打幾個打數,都會先問我。」由於去年打擊造成側腹肌傷勢,林子偉現在格外謹慎,在獅隊都不會連續比賽,就是避免受傷,「餅總很愛開玩笑,但他到後面都一直跟我說加油,真的很謝謝他。」

相關新聞

專訪TW林子偉》美職緊急加戲 「我28歲還年輕」

專訪林子偉》越級拚大谷 兩個月後見真章

大都會8/29有恰恰 林子偉許願合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