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凱文MVP感言 挑起兩捕危機

2022/04/05 05:30

優質先發6局 兄弟2連勝

〔記者龔乃玠/新莊報導〕中信兄弟昨移師暌違3年滿場的富邦悍將主場,依舊銳不可擋,鄭凱文先發6局僅掉1分,打線再現長打本色,雙轟KO江少慶,美技守備更是連發,終場以4:1寫下開季2連勝。

鄭凱文先發6局失1分,率兄弟開季2連勝。
(記者林正堃攝)

兄弟開季2戰已敲出5發全壘打,笑納2連勝。(記者林正堃攝)

鄭凱文在公辦熱身賽防禦率高達7.88,昨前2打席被上壘,隨即穩住陣腳,總計先發6局被敲6支安打,失1分,勇奪本季首勝。總教練林威助認為,鄭凱文這場控球還不錯,除首局較不穩,遇到危機都能控制。

鄭凱文指出,例行賽的心態和配球和熱身賽不太一樣,有針對打者弱點去攻擊。蹲捕搭擋福來喜是最大功臣,鄭凱文依照他的節奏,屢屢化解失分危機,「我比較少搖頭,都是由捕手配球,我就丟到他要的位置,信任他。」

歸功洋捕配球 「家駒、宇杰怎麼辦」

即使語言不通,福來喜有別的方式鼓舞台灣投手。鄭凱文透露,福來喜會用肢體動作來鼓勵,遇上危機時,告訴他要相信自己和隊友,不要閃躲,「他讓我很有自信去丟球。」

助總也認為福來喜的配球滿成功的。聽聞不少投手讚賞這位洋捕手,他也笑說,「這樣家駒跟宇杰怎麼辦?兩位應該要更加油了。」

中信展現去年團隊守備率史上最高的守備,江坤宇連2場演出飛撲到草皮再起身快傳的超美技,澆熄富邦的反攻氣焰,助總都忍不住讚嘆,救起了整個團隊。

許基宏連兩場開轟。(記者林正堃攝)

悍將先發投手江少慶投不滿4局退場。(記者林正堃攝)

公辦熱身賽沒有敲全壘打,中信卻在開季砲聲隆隆,福來喜和許基宏昨雙雙開轟,連2天「背靠背」全壘打,2戰敲5轟。助總強調,「沒有特別要求長打,都是打平、打強,當然有全壘打是最好的。」

富邦新教頭丘昌榮執教首勝還沒開張,昨在新莊球場票房先開紅盤,吸引滿場1萬2100人,這是聯盟近3年例行賽首次滿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