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國男籃找贊助 台企「衣」起亮相?

2022/05/05 05:30

烏克蘭男籃月底將來台移訓,國家隊經理安德里擔憂球隊經費不足的問題。(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烏俄戰爭開打已超過2個月,被入侵的烏克蘭飽受戰火蹂躪,人民流離失所,烏國籃協也全面停擺,只剩下在台的球隊經理安德里統籌,維持國家隊運作,預計月底將有14人來台移訓,備戰7月初的世界盃歐洲區第三階段資格賽。

月底來台移訓

籃協商議相關事宜

烏國國家隊成員分散在歐洲各國聯賽,預計5月中旬在拉脫維亞會合之後來台移訓,目前籃協正積極與體育署、衛福部商討入境檢疫和「落地招待」等事宜,今三方也會與PLG鋼鐵人球團開會,最快本週就會有定案。

烏克蘭國家隊經理安德里與同行3人抵台近一個月,已完全適應環境,安德里也盛讚台灣人很友善。烏國來台的牽線人、網紅「約戰哥」林家暉表示,「安德里根本已是半個台灣人,平常他會搭捷運、計程車四處走走,或到夜市覓食。」

安德里雖已在台灣找到安身之處,但仍十分擔心國家隊的運作,他表示,「目前烏國籃協停擺,也沒有企業贊助,球隊經費嚴重不足。」林家暉也建議烏國國家隊的球衣前、後可以開放台灣企業贊助,屆時台灣品牌將有機會在歐洲盃亮相,也是很好的國民外交。

安德里則回應,「我覺得開放贊助的提議很好,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減緩經濟壓力,也能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的善心,是一舉數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