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聽奧》相隔21年的金牌 許樂100欄稱后

2022/05/12 05:30

許樂在聽奧女子100公尺跨欄飆出13秒91,打破大會紀錄摘金,為台灣隊奪首金。 (取自許樂粉絲專頁)

破大會紀錄 台灣本屆首金

安慶隆(右)曾在2001年羅馬聽奧男子十項奪金,相隔21年後,許樂(左)再度為台灣拿下一面田徑金牌。 (教練簡慶宏提供)

〔記者粘藐云/越洋採訪報導〕台灣小將許樂昨在南卡西亞斯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巴西聽奧)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飆出13秒91,打破大會紀錄摘金,為台灣代表團摘下本屆首面金牌,也是自2001年羅馬聽奧男子十項選手安慶隆後,台灣再度在聽奧田徑奪金。

就讀台中新民高中三年級的許樂,這次聽奧迎來國際賽首戰,週一她先在女子100公尺摘下銅牌,並在準決賽以12秒18打破U20世界聽障紀錄。

保有女子百欄聽障世界紀錄13秒19的許樂,被視為本屆聽奧奪金熱門。昨當地下起大雨,氣溫偏低,但她仍發揮水準,開賽後就一馬當先,輕鬆摘金。

教練簡慶宏表示,由於下雨天氣又冷,對跨欄選手來說是很不利的比賽環境,「我賽前提醒她,不要刻意拚成績,穩穩地跑完就好,很開心她有穩住。」

許樂表示,跨欄是她熟悉的項目,比起成績她更希望能把想法和身體肌肉結合,做出最好的表演。許樂接下來將在200公尺登場,盼能再創佳績。

標槍女將許安誼昨以48公尺37摘銀,生涯第3度在聽奧奪牌;撐竿跳好手陳重宇躍過3公尺80,不敵日本選手收下銀牌。另外,網球女雙好手何秋美/林家文昨以6:0、6:1力克以色列組合,持續朝金牌邁進。

台灣團染疫14+5 暫不包機

當地疫情嚴峻,台灣代表團染疫人數持續增加,體育署全民運動組長呂忠仁昨表示,已有14位團員確診、另5人快篩陽性,部份選手返國行程得延後,暫不考慮包機模式。以男籃、桌球隊人數最多。

呂忠仁說:「如果選手表達參賽意願,我們先讓隊醫評估,確認身體健康狀況無虞才能再上場。」台灣代表團預定17日返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