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軍vs.業餘 交流賽6/6復辦

2022/05/31 05:30

「2022台灣未來之星棒球邀請賽」將於6月6日開賽,各隊總教練昨參加記者會。 (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職昨宣告,二軍和業餘成棒的交流賽事今年復辦,更名「台灣未來之星棒球邀請賽」,中職5隊二軍將和新北禾聯、台北興富發、合作金庫、桃園市和安永鮮物5支業餘球隊交手。

更名未來之星邀請賽 中職5隊都參加

邀請賽自6月6日起開賽,二軍和業餘球隊交手,共打27場,比賽地點安排洲際、嘉義市、斗六、台南和澄清湖球場,球迷可免費進場,也可透過網路和電視轉播收看。首戰6日下午6點30分,由合庫對兄弟二軍在洲際開打。

免費進場 球賽有轉播

對業餘年輕潛力股和暫離職棒圈的好手而言,今年台鋼加盟中職,讓他們燃起希望,如今未來之星邀請賽復辦,更是尋求能見度的大好機會。

安永鮮物總教練羅國璋就透露,日前加盟球隊的前富邦悍將投手林晨樺、前統一獅強打鄧志偉,兩人不僅報名台鋼測試,也把邀請賽當目標。羅國璋說:「他們兩個為了交流賽持續備戰,林晨樺的投球狀況保持不錯。」

新北禾聯總教練周正雄說,對於業餘球隊來說,維持球隊戰力、輸送球員進職棒之間,雖然有時造成兩難,但他說:「把球員訓練好進入職棒,也是業餘球隊的價值所在。以前吳俊偉就是例子,現在他的弟弟池恩齊進步很多,也被球隊注意到。」

樂天桃猿受到疫情影響,一軍直到6月3日以前都延賽,連帶著二軍目前也難以復賽。在邀請賽賽程安排上,聯盟考量猿隊狀況,將猿隊二軍的首戰安排在相對較晚的6月9日。

中職第6隊台鋼雄鷹隊領隊劉東洋說,透過此次邀請賽,能觀察出選手的實力和抗壓性,將安排球探人員現場實際觀戰,希望挖掘更多好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