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評觀點》打線有隱憂 拆彈靠陳禹勳

2023/01/14 05:30

陳禹勳(資料照)

台灣隊打線特色是速度快、戰術執行和比賽解讀能力不錯,但缺乏重砲是隱憂,大量取分不易,林泓育、陳子豪因傷辭退,擅打國際賽的陳俊秀近況不佳不在名單,很可惜。

經典賽有用球數限制,投手群如何調度考驗教練團智慧,基本上每場要準備雙先發,江少慶去年成績平平,但短期賽和季賽是兩回事,備戰心態大不同,相信他能調整到位,吳哲源控球準且球路多樣,只是球速不太夠,國際賽有些吃虧。

個人推薦陳冠偉進30人正選名單,他採少見高壓投法,又有縱向變化的指叉球做武器,打者不好判斷,國際賽非常管用,是牛棚可用之兵;危機時刻陳禹勳很適合上來「拆彈」。

牛棚最後一道防線傷腦筋,欠缺獨當一面的終結者,曾峻岳、呂彥青和宋家豪都是選項,到時派誰視戰況而定,可能沒有固定人選。

較擔心的是選手來自不同球隊,如何迅速融入總教練林岳平領軍的球風是難題,集訓期間培養彼此默契互相了解顯得關鍵。

(球評黃忠義口述,記者羅志朋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