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邀郭泓志談職業意識 台新戰神︰不法行為零容忍

2023/11/04 05:30

昔日旅美職棒球星郭泓志(中)分享職場豐富經歷。(台新戰神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籃壇涉賭及假球案延燒逾半個月,令大環境再度蒙上陰影,為了迎接全新賽季,T1聯盟新隊伍台北台新戰神除了球場上積極備戰,球團特地安排教育訓練課程,邀請昔日旅美職棒球星郭泓志分享豐富經歷,讓球員了解該具備的「職業態度」,並由台新金控法令遵循處進行法治教育宣導,強調對於任何不法行為都「零容忍」,希望遏止歪風。

直球對決邦茲 獲球隊續留

歷經多次開刀重返球場的郭泓志,親身分享遭遇傷痛低谷時心情,被各界譽為「不死鳥」的他,認為要善用「意象訓練」,觀看過去表現好的影片,賽前增強自信心,即使未能上場,也要持續準備,「不要懷疑自己,保持熱情和自信。」他還透露初登大聯盟,投出兩個保送就結束任務,等待14天才上場,當時面對強打者邦茲毫不閃躲直球對決,雖然挨了一支全壘打,也讓教練團看到他的成長及不怯場,下個賽季因此續留。

退休後郭泓志參與綜藝節目與電影演出,也開立個人Youtube頻道,並成立「郭泓志運動發展協會」,持續為基層棒球付出,多元化的斜槓身分,顛覆以往運動員退休只能當教練的刻板印象,他也鼓勵球員勇於嘗試,「在球場上,我要做最好的自己!在場外我要嘗試做不同的自己。」

籃壇正值多事之秋,台新金控法令遵循處再三提醒球員,務必建立正確的法治觀念,課程內容涵蓋「暴力、賭博、毒品罪刑、酒駕」等基本原則,再次說明聯盟與球團的相關規範,並重申對於不法行為「零容忍」,提醒球員應恪守法律內容,珍惜自我職業生涯,切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