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柏融專訪》王柏融簽收小玉流量 謝謝毋甘嫌

2024/02/28 05:30

30歲的王柏融在接受本報專訪時寫下新球季目標「健康」。(記者李惠洲攝)

旅日5年返台鋼 學會與高壓共處

王柏融親筆寫下新球季目標「健康」。(記者李惠洲攝)

北海道阿嬤是王柏融旅日期間的鐵粉。(資料照,取自網路)

〔記者倪婉君/專訪〕在本報專用信箋寫下「健康」二字,王柏融返台加盟台鋼雄鷹的第1個球季目標就是如此務實,他當然知道很多球迷都等著看自己本季表現,在歷經旅日5年的高壓洗禮後,也懂得用開玩笑的方式自我解嘲,展開笑顏說:「那是我的流量啊!」去形容酸民評論,更期待能幫助打響台鋼元年。

王柏融旅日5年後重返中職,依舊是球迷追逐焦點。(資料照)

在接受專訪前一天,王柏融才打完回台後的第1場實戰,他隨隊前往位於屏東的中信園區和兄弟交手,結果擔任第3棒指定打擊的他還在找手感。專訪當日的本報體育板頭條新聞斗大標題「大王5打席掛蛋」,也讓他在就定位受訪前,先笑著對本報記者說:「才第1場比賽,就在給我壓力耶。」

「人家不欣賞你,就不會關注你。」王柏融正向看待球迷所有評價,期待重返中職第1年拚出漂亮的「台鋼元年」。(記者李惠洲攝)

儘管那是王柏融的玩笑話,卻也道出這些年無時無刻要面對的課題,2019年頂著CPBL連兩季年度MVP的「四割男」頭銜效力日本火腿,卻在一軍以遠不及中職表現的累計2成35打擊率作收,他也在鍵盤球迷心中從「大王」變「小玉」,「台灣至寶」四字被酸到爆。

正向看待褒貶 「那是我的流量」

被問及現在還會看網友評論嗎?他坦然表示:「偶爾還是會,朋友也會傳啊,問他們怎麼罵你罵成這樣。我不會刻意不看,換個角度想,那是我的流量啊,人家不欣賞你,就不會關注你,謝謝大家的不嫌棄,謝謝大家的喜愛。」

其實從台灣到日本,王柏融都累積不少死忠球迷,到現在披上台鋼球衣、甚至當起隊史首任隊長,他仍是球迷包圍的焦點人物。「還是謝謝球迷一直以來的支持,不管好與不好,他們都會時時刻刻給予我鼓勵,無論是在社群平台,來到現場也會跟我說加油,都是讓我感到很窩心的地方。」

王柏融也透露,在日本的時候,台灣球迷會特地飛去看他,在二軍也是一樣,還有球迷當天來回,都讓他心懷感謝。日本最出名的粉絲莫過「北海道阿嬤」,她曾高舉「台灣魂」布條並寫信鼓勵大王,王柏融也曾公開表達對阿嬤的感謝,但他透露沒有看過本人,「日本球迷滿習慣送禮物,但通常是透過工作人員轉交。」

跟不少球迷一樣,王柏融對於又有6隊拚戰的中職35年充滿期待,「一定是要期待的啊,畢竟離開了5年嘛,又回到自己熟悉的環境來打球,心情上還有熟悉度都會不一樣,對自己來講,可能就比較能夠儘快去適應它。」

3/31尬老東家 平常心面對第1戰

台鋼雄鷹在3月31日的隊史首戰對手是樂天桃猿,還要在王柏融中職生涯的起點桃園球場出賽,對球迷來說話題性十足,但對他而言就只是「第1場球賽」,「不要說是對哪一個球隊,就很輕鬆、愉快地去面對第1場比賽,不用強求說要什麼表現,比賽又不是比1場而已,後面還有119場嘛。」

身為中職「紀錄製造機」,王柏融今年距離最近的里程碑是600安,還差27支就能完成,百轟也只差14發,他更發出「只要能挑戰的獎項都想去爭取」的豪情壯志,「一定要有那種企圖心,不能說我只要穩定就好,就是不管什麼我能拿的獎項,就是要有那種自信,都想要去取得。」

期待台鋼元年 健康是基本目標

只是在拚獎項之前,已進入而立之年的王柏融回歸到最基本的目標「健康」,「健康是到我這個年紀最重要的一個環節,要保持身體健康,才能夠替球隊每一場的出賽,這是我今年最主要的目標。」

健康的大王將率領雄鷹飛向中職一軍舞台,不只高雄大本營澄清湖球場,他也期待在台北大巨蛋出賽,「日本的蛋都去過了,台灣的第一個蛋,當然希望體驗看看!」

相關報導:

王柏融專訪》無縫接軌洪總 最感謝他直言不諱

王柏融專訪》嘟嘟9/28大巨蛋引退 王柏融站打擊區

王柏融專訪》陳大哥給靈感 鋒式座右銘跟了他8年

王柏融專訪》路易士遇見王 兩人一拍即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