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柏融專訪》無縫接軌洪總 最感謝他直言不諱

2024/02/28 05:30

台鋼總教練洪一中(中)欽點王柏融(右)和陳正毅出任正、副隊長。(台鋼雄鷹提供)

從生涯第一支職棒球隊Lamigo桃猿和總教練洪一中共事,轉戰日職日本火腿又遇到風格截然不同的栗山英樹,王柏融認為兩人各有各的好,還坦言這次跟洪總在台鋼聚首感覺他變nice了,笑說:「講話不會像以前那麼凶狠。」

王柏融(右二)本季重返台鋼教頭洪一中(右一)麾下,將和洋砲魔鷹(中)共組「魔王連線」。(台鋼提供)

王柏融在2015年季中選秀獲Lamigo第一輪第4順位挑走,當時洪總就說王柏融在U21世界盃對南韓擊出逆轉三壘打的鬥志讓自己很感動,認為他打擊、守備和跑壘都很好,「就算無法馬上先發,未來也一定是中心打者。」結果王柏融果真成了洪總愛將,洪總去年1月獲台鋼延攬成為總教練,他就希望能讓「大王」重回麾下,進而促成去年8月和樂天桃猿的世紀交易。

王柏融重返中職戰場。(記者李惠洲攝)

察覺洪總唸功沒以前狠

再和洪總同隊,王柏融感到十分開心,認為不管是練習或比賽的模式,自己都很清楚,很容易就能步上軌道。王柏融也明顯感受到洪總的「唸功」從狠變柔,「他變滿多的,講話還是會唸,但跟年輕選手也能像朋友一樣互動。」

栗山治軍風格不罵人

提及日職時期接觸的第一個教頭栗山英樹,王柏融認為他屬於那種不會罵人、就是一個很理性的人,「他也很少在集合,私底下會以鼓勵的方式去勉勵你,給你正向的方向去思考。」

兩位同為1961年出生的教頭作風不同,王柏融認為各有好處,被問及洪總的好在哪?他也秒回:「非常多啊!如果你做得不好,他就會跟你講,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現象,選手聽到教練這樣講,就會去改變。」

「就像洪總講的,台灣選手的惰性比較高,自律能力比較不足,所以他這樣講,對這些年輕選手來說,是很好的事。」王柏融也期待在洪總挑戰千勝里程碑的這一季,能跟他再造佳績。(記者倪婉君)

王柏融(左)旅日期間對火腿監督栗山英樹溫和的帶兵風格印象深刻。(資料照)

相關報導:

王柏融專訪》王柏融簽收小玉流量 謝謝毋甘嫌

王柏融專訪》嘟嘟9/28大巨蛋引退 王柏融站打擊區

王柏融專訪》陳大哥給靈感 鋒式座右銘跟了他8年

王柏融專訪》路易士遇見王 兩人一拍即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