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洪總千勝之995/新里程碑系列》「學長其實很簡單」 陳瑞振與洪總一拍即合

2024/04/10 05:30

陳瑞振(右)每次遇到洪一中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專訪

「面對棒球的態度,我們很像。」談到問鼎執教千勝的大賢拜洪一中,小他14歲的陳瑞振自曝從2002年釜山亞運當室友開始就很聊得來,「我知道很多人很怕賢拜,但我覺得不用怕他,他其實很簡單,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好了。」

面對棒球 兩人態度一致

1998年加盟兄弟象的陳瑞振是「二代象」成員,跟1997年從兄弟轉戰台灣大聯盟的「一代象」洪一中在兄弟並無交集。原以為兩人在球員時期沒有連結,陳瑞振卻說,「有喔,我們在釜山亞運當室友,幾乎每天都被學長拉著泡茶聊天,所以我打從以前就不會怕他,他就是一個很傳統的學長,可以跟他開玩笑,他也會跟你分享觀念。」

「賢拜從年輕的時候觀念就很正確,他說不管什麼日式、美式,球要打好就是要多練」,陳瑞振也常跟年輕選手說:「輕鬆練就想拿總冠軍、開好車、領高薪,什麼好康都給你,你以為是玉皇大帝的小孩嗎?」

只是在亞運過後,兩人直到2021年陳瑞振到富邦悍教二軍擔任教練,才再與時任富邦教頭的洪總同隊,但分處一、二軍的相處時間不多。去年陳瑞振擔任樂天桃猿二軍總教練時,跟率台鋼雄鷹打二軍的洪總,則是每次比賽遇到就有聊不完的話,「因為賢拜都早到球場,我就先到休息室跟他哈拉。」

千勝成就 學不來的傳奇

洪總將台鋼從無到有磨出型來,陳瑞振忍不住讚嘆:「賢拜的經驗太豐富,一個隊來要怎麼弄、怎麼著手,這是我們學不來的。」更別說洪總的千勝,「應該不可能有第二個,在台灣太難了!」

相關報導:

洪總千勝之992/新里程碑系列》「洪老六」千勝倒數 洪瑞河認證他值得

洪總千勝之993/新里程碑系列》從1勝起步看千勝 鋒總澄清洪總情結

洪總千勝之994/新里程碑系列》 「一個不好打發的總仔」蘇建文讚諸葛紅中高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