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歲日本怪物 寶島桌將公敵

2015/09/24 06:00
跨級挑戰青少年賽事的日本12歲小將張本智和昨首次亮相,目標直指單打冠軍。(記者林正堃攝)跨級挑戰青少年賽事的日本12歲小將張本智和昨首次亮相,目標直指單打冠軍。(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2015台北青少年公開賽昨開打,首日團體賽率先登場,單打名列第一、第三種子的楊恆韋(右圖,記者林正堃攝)、黃建都,皆將注意力放在日美聯隊的張本智和,這名年僅12歲的華裔小將,不僅跨級挑戰18歲組,更放話初次來寶島,就要將單打金盃帶回日本。

楊恆韋(記者林正堃攝)楊恆韋(記者林正堃攝)

華裔張本智和 桌球神童

本名張智和的張本智和,父母張宇、張凌都是中國桌球選手,後雙親移居日本生下他及妹妹,出身桌球世家,張本智和2歲時就站在椅子上開始練球,9歲便參賽全日本錦標賽青少年組,寫下男選手最年輕紀錄,還在隔年就打贏高中生,今年甚至闖進8強,超齡表現讓日媒給了他一個綽號「怪物」。

昨團體賽儘管張本智和3戰中輸掉1場,仍率隊晉級複賽,他用還有點四川口音的中文說:「就是賽前有點緊張,打了就不會了,接下來要加強的就是落後時不要著急。」目標放在單打的他,鎖定楊恆韋,並放話很期待跟這名世大運國手過招。

就讀國體大一年級的楊恆韋不甘示弱,他透露,先前就有聽說過張本智和,儘管「以大欺小」,壓力在自己身上,但最後一次參加台北青少年公開賽,他要為地主留下冠軍。

黃建都去年波蘭公開賽就與張本智和交過手,當時因時差以2:3不敵,昨他特地留下觀察對手球路,他指出,張本球路沒太大變化,但相持能力不輸成人,反手技巧也出色,真的不太容易對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