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台北青少年公開賽 日本12歲「怪物」來襲嗆奪冠

2015/09/23 18:37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2015台北青少年公開賽今開打,首日團體賽率先登場,然而不少台將皆將注意力放在日美聯隊的張本智和,因為這名年僅12歲的華裔日籍小將,不僅跨級挑戰18歲組,更放話初次來寶島,就要將單打金盃帶回日本。

12歲的張本智和有「怪物」之稱(記者林正堃攝)

本名張智和的張本智和,父母都是中國四川桌球選手,後雙親移居日本生下他,張本智和2歲時就站在椅子上開始練球,9歲便參賽全日本錦標賽青少年組,寫下最年輕紀錄,還在隔年就打贏高中生,今年甚至闖入8強,超齡表現讓日本媒體給了他一個綽號-「怪物」。

張本智和想和楊恆韋交手(記者林正堃攝)

張本智和對於「怪物」這個稱號,已見怪不怪,成為焦點的他,用還有點四川口音的中文說:「就是賽前有點緊張,打了就不會了。」這次目標放在單打的他,將目標鎖定楊恆韋,並放話期待跟這名世大運國手過招。

台灣A隊楊恆韋(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