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洪總4奪總冠軍 就屬今年最玄

2015/10/26 06:00
猿隊拋起總教練洪一中慶祝,洪總率隊拿下第4座總冠軍,追平前統一獅呂文生紀錄。(記者林正堃攝)猿隊拋起總教練洪一中慶祝,洪總率隊拿下第4座總冠軍,追平前統一獅呂文生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第4度率隊拿下年度總冠軍,追平前統一獅呂文生紀錄,連同生涯執教619勝是中職史上最多,洪一中堪稱中職歷來最成功的總教練,他表示,經歷過的總冠軍賽就屬今年最神奇,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

洪總指出,今年總冠軍賽很經典,也是當總教練後心情起伏最大的一次,在1勝3敗落後時,心情一度Down到谷底,甚至想要放棄,「我跟投手教練吳俊良講,想開一點嘛,大不了早點放假;也跟所有球員講,最壞也就這樣,不要想那麼多,放鬆心情,球來就打!」

第5場王溢正獨撐9局拿下完投勝,洪總認為是轉捩點,「兄弟教練團的調度很正確、到位,換投也很明快,我們贏他們的地方,就是多了一位本土先發投手。」

洪總表示,從沒去想能拿幾勝,只想把當下做好,勝利都當作回憶,稱他是中職最成功總教練,他實在不敢當,自認唯一難得之處,是他始終待在同一支球隊,很感謝球團的支持與信任,「我也需要這份工作,希望可以一直做下去。」

對於未來,洪總有個心願,「如果可以,我希望700、800、1000勝地贏下去,職棒環境已慢慢又好起來,接下來應該加強硬體設施,希望我能看到專為職棒而誕生的球場出現。」

洪一中2004年出任La new熊總教練,2009年季後降為二軍總教練,2010年季後因球隊北遷桃園更名回任總教練,2006、12、14年三度榮膺年度最佳總教練,今年8月25日成為中職最快達成600勝的總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