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8戰狂砍179分助隊奪金 中國朱婷獲選女排MVP

2016/08/21 16:03

朱婷在金牌戰轟下全場最高25分。(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女排今在決賽以3:1(19:25、25:17、25:22、25:23)擊敗塞爾維亞,睽違12年再度拿下奧運金牌,轟下全場最高25分的年輕主攻手朱婷功不可沒,賽後獲選本屆奧運MVP。

「在小組賽取得那樣的結果(分組第4、預賽第7)之後,我覺得最近幾場球我們打得十分團結,大家眼睛都是紅的。」朱婷說。中國在預賽僅獲2勝3敗落居分組第四,複賽首戰強碰目標三連霸的強敵巴西,鏖戰5局辛苦逆轉,接著力克荷蘭報了預賽5局輸球的一箭之仇,挺進最終決賽。

中國一路苦戰,艱辛殺進決賽。(歐新社)

朱婷在準決賽對荷蘭之戰狂砍33分創下本屆奧運單場最高紀錄,今對塞爾維亞再度獨拿全場最高25分,本屆奧運奪得179分高居得分王。中媒想賦予她「小榔頭」的封號,但朱婷謙稱:「沒有沒有,我覺得還是要靠大家,可能看的時候是我在打,但有大家的防守、傳球才有我最後的那一下。」

攻下全隊次高13分的隊長惠若琪則說,一開始沒想那麼多,只想把過程做好,但是最後能拿到這塊金牌跟做夢一樣。「覺得一切都值得了,之前的比賽一場都沒哭,真的好久沒在鏡頭跟外人前面哭過了。」惠若琪直言,這場比賽終於是一種釋放,「想到之前隊伍和自己所有的不容易,就覺得今天的冠軍真的是值得了。」

朱婷在賽後獲選本屆奧運MVP,成為繼1984年朗平、2004年馮坤後,第三位獲此殊榮的中國女排選手。

朱婷獲選本屆奧運女排最有價值球員。(法新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