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陪你,完美謝幕」 她寫給李宗偉這篇文逼哭網友

2016/08/22 10:23

李宗偉連3屆奧運銀牌作收。(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里約奧運,馬來西亞羽球代表隊李宗偉一人扛起奪金重責,最終不敵諶龍,三屆奧運屈居銀牌。馬來西亞部落客撰文傾訴對李宗偉的情感,文筆真摯超過16萬網友按讚迴響。

部落客「阿李媽媽」撰文訴說情感,她說,李宗偉低頭離場讓她瞬間淚崩。她回顧李宗偉的職業生涯,從一個普通、喜歡打球的年輕人,一開始並沒有聲名大噪,甚至被認為是二流選手,靠著自己的努力參加各類比賽,走向頂尖境界。「阿李媽媽」指出,李宗偉不像其他高手只參加重要比賽,原因是他得不到高水平的訓練,只好以賽代練。

「阿李媽媽」表示,她心目中李宗偉沒有輸給任何人,只輸給了歲月,李花了12年贏過林丹,但沒有另外的12年能贏諶龍。「阿李媽媽」感嘆的說,李宗偉花了這麼多時間,背負著馬來西亞國旗四處征戰,縱然到了退役的年紀,但仍堅持的打完了整個賽事。

「阿李媽媽」說,李宗偉這麼多年來罩起了馬來西亞羽壇,今天換馬來西亞人罩他,「別對我們道歉,我們不需要你的金牌,因為你就是國寶」。文末,「阿李媽媽」深情的說,自己等待著李宗偉出場領牌,「我們陪你,完美謝幕」。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