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美夢三金第一人!安東尼哽咽告別國家隊

2016/08/22 10:27

美國隊完成3連霸後,安東尼宣布從國家隊退休。(美聯社)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美國男籃完成奧運金牌3連霸,尼克球星「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4度出征奧運,除了成為美國奧運得分王外,也成為美國男籃史上第一位拿下3面金牌的球員。安東尼賽後受訪時哽咽表示,自己將從國家隊退役。

「這是我最後一次的奧運,一切都結束了。」安東尼賽後談到將退出國家隊,不禁哽咽地說,他從2004年雅典奧運打到現在,經歷過夢幻隊的最低潮,也見證球隊重返榮耀的時刻,這些回憶對他來說無比珍貴。

安東尼成為美國男籃史上第一位拿下3面金牌的球員。(歐新社)

32歲的安東尼,是本屆美國隊中最年長球員。他第一次披上美國隊戰袍,是在2004年雅典奧運,當年只拿下銅牌,但在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和2016里約奧運,3度奪金,成為美國男籃首位拿下3面金牌的球員。

他在奧運留下3項驚人紀錄,單場罰球13罰全中、單場灌進37分和10記三分彈,都是美國男籃奧運史上單場個人最高分紀錄。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