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征奧三大獎牌庫

2016/07/22 06:00

台灣健兒在里約奧運取得史上最多18個種類的參賽門票,體育署也設定3金目標,其中跆拳道、舉重和射箭將是台灣奧運的「獎牌庫」,荷蘭知名運動數據統計公司《Infostrada Sports》分析,台灣可望在舉重、跆拳道各拿下1金,射箭也將摘下1銅。

莊佳佳(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跆拳道

跆拳道在2000年雪梨奧運納入奧運項目後,我國連四屆摘下獎牌,總計2金、1銀、5銅、戰功彪炳。

本屆備受期待的女子67公斤級莊佳佳,去年世錦賽擊敗敦奧銀牌塔塔爾奪金,站上生涯巔峰,奧運門票也穩穩入袋,今年四月再度於亞錦賽封后,處於巔峰狀態。教練李佳融認為,莊佳佳個性溫和,場上若能展現霸氣、頂住壓力,就能提升奪牌機率。

許淑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舉重

女子舉重同樣於2000年才首度於奧運亮相,四屆奧運我國摘下1金、1銀、3銅。

遞補倫敦奧運金牌的許淑淨被視為本屆奪金大熱門,2014年亞運會,她以抓舉101公斤、挺舉132公斤,總和233公斤打破53公斤級世界紀錄,25歲的她無論心智和技術都正值頂峰,再加上勁敵趙常玲因使用禁藥遭禁賽,更增添奪牌信心。

台灣射箭女子隊譚雅婷(左二起)、雷千瑩、林詩嘉被評估是最能與南韓抗衡的對手,左一為教練倪大智。(倪大智提供)

射箭

台灣男、女射箭隊今年奧運皆拿下滿額參賽權,由譚雅婷領軍的女子隊,在今年五月世界大獎賽射下金牌,譚雅婷也奪銀牌。

國際射箭總會官網分析指出,台灣女團是最有實力和強權南韓一較高下的國家。總教練倪大智分析,經過敦奧的洗禮,台灣女團今年實力更進化,但仍需克服恐韓症。

戴資穎。(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近況火燙的台灣羽球好手周天成、戴資穎,高爾夫球女將盧曉晴、龔怡萍,以及今年3月在團體世錦賽奪銅的女子桌球隊,皆有機會一拚獎牌,挑戰突破台灣奧運最佳2金、2銀、1銅的紀錄。(記者廖聿偉)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