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首開先例!日皇德仁預計獨自出席奧運開幕式 皇后將不陪同

2021/07/15 12:49

受到疫情影響,日皇德仁擬獨自出席東奧開幕式發表開幕宣言。(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奧運開幕在即,日媒報導,考量近來疫情緊張,相關單位正協調由日皇德仁獨自出席開幕式並發表開幕宣言,據傳皇室成員可能不會到場觀看本屆奧運會的任何一場比賽。

綜合日媒報導,東京奧運將於7月23日揭幕,擔任名譽總裁的日本天皇德仁預計將獨自出席開幕儀式,並發表開幕宣言,皇后雅子擬不陪同出席。

由於東京都目前疫情嚴峻,東奧已決議多數賽事閉門舉行,並嚴格限制選手以外的大會相關人士進場人數,據悉,相關單位也正以所有皇室成員皆不親臨現場觀賽的方向進行協調。

據報導,奧林匹克憲章規定由主辦國的國家元首發表開幕宣言,日本迄今主辦的奧運會中,1964年東奧及1972年札幌冬奧皆由擔任名譽總裁的昭和天皇偕同香淳皇后出席盛會;1998年長野冬奧開幕式也由當時在位的上皇明仁發表開幕宣言,上皇后美智子陪同出席。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天皇與皇后連袂出席的傳統恐將面臨變數。

報導指出,德仁天皇預計於開幕式前獨自會晤各國領袖,並計劃22日下午在皇居宮殿接見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及成員一行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